4/15 下午一點多,打字打到一半的  Line 突然被登出了。嚐試再登入,出現密碼錯誤。一看手機,也被登出,同樣無法再登入。

  此時,心中已有數,我終於也趕了一回流行,加入網路上盛傳的 Line 被盜用事件了。

  4/8 那天晚上,同樣收到朋友的 Line ,問我『在忙嗎?』接下來當然就是問我:『可不可以幫我去便利商店買 myCard 點數?』我直接回他:『不可以,因為你是小偷!』對方回我:『...』

  聽說接下來幾天,朋友的朋友也接連中招,沒想到,也會有輪到我的時候。

  一時間,辦公室一堆人跑來或打內線問我:『你找我?』手機也不停地響,了解的會說:『你的 Line 被盜了。』善良一點的問我:『你要買什麼?』

   其實,跟我熟一點的人都應該知道,我絕對不會這麼有禮貌,問:『在忙嗎?』或『有空嗎?』

  所以說,我一直覺得詐騙集團不夠專業,因為熟人之間常在  Line 來 Line 去的,不會這麼客氣;而不熟到要用這種招呼語的,怎麼可能叫你去代購或代收?

  話說,現在的詐騙手法似乎也有提升了一點。以前被盜用,你只要用手機去把其他登入的裝置踢走就好。

  但現在,他們學會了用其他手機或模擬器登入,所以你的手機同時也被登出。然後改了密碼,把 FB 綁定解除,連綁定的 e-Mail 也一起給改了。

  這樣,你完全無法用任何方法登入,連『忘記密碼』都收不到了。

  我只好先上 FB 公告眾親友,然後發訊息給每個有  skype 同時又加我 Line 的朋友。再來,填寫問題反應表(https://line.naver.jp/cs/),請 Line 公司註銷舊ID。

  最後一步,註冊一個新的帳號。

  朋友同事有人很興奮,『來跟他好好聊一聊』,然後,我發現,大家可能生活都太無聊乏味了,把詐騙集團玩到都惱羞成怒了.... 

  同事問我,是否因為使用  VPN 下載跨區貼圖,所以容易被盜?雖然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回答是『理論上不會』,我也覺得不會,詢問過被盜的朋友,他根本沒有使用過 VPN ,甚至連電腦版他都沒用過。但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一件恨事,我好不容易託人從日本買 Pocky 而取得序號下載的 Snoopy 貼圖,只使用了一天!!

   對這次的盜用事件,很感謝來電或訊息或簡訊關心或通知我的朋友,幸好朋友們都很聰明也夠了解我。不過,對那些玩到一半就遇到舊帳號被註銷而無法盡興的朋友,還是深感抱歉。

  最後雖然加回了大部份的好友,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接下來在電腦版的登入,我想我還是會改用 QR Code 登入了。

◎你是LINE 帳密被盜高危險群嗎?
❶啟動「公開ID」功能
❷在公用電腦登入LINE
❸同一組帳號密碼走透透,導致Facebook等帳密遭破解,LINE也跟著被盜用
❹沒有定期更改密碼
❺允許手機通訊錄自動加入好友
❻授權LINE 遊戲讀取你和好友的個人資料
❼沒有使用電腦版 LINE,卻沒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