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日本,最容易聯想到大概就是下雪及溫泉了吧。夢想中的景象是,在露天的雪地裡,泡著暖乎乎的溫泉,頭上最好還有櫻吹雪.....。

  但是,做夢容易,實踐很難啊。

  這次買的長榮航空假期,附送了一張 SPA World 溫泉大世界的免費泡湯券,雖然不是『雪地中的露天風呂』,但也聊勝於無,不要浪費啊。

  到過日本的人大概都知道,日本人酷愛機器,什麼都可以用自動販賣機,入場券,當然也是自動售票機了。1000日元的入場券,好像也不算太貴。

這裡的泡湯池分為4F的歐式風及6F的亞洲風格,據說是每個月男女會交換一次。

換好入場券,要進去了

日本泡湯都是要脫光的,身上自然不能帶任何東西。所以入場時,會發給一個手環,在這裡所有消費都會記錄在這個手環裡,出館時,把手環丟結帳的機器裡,就會自動結算了。

置物櫃是自己選的,貴重物品就鎖在這裡了。

放好東西,再來就要上樓了,上樓後也就禁止拍照了。

溫泉大世界,說設備其實也還好,它的藥浴池種類其實跟大台中游泳池差不了太多,但厲害在日本人把浴池裝修的美侖美煥,再打上各色燈光,頓時覺得身在仙境一般,比起大台中泳池的磁磚浴池,感覺硬是高級了不只一個檔次。

幾次在日本泡湯的經驗,台灣人多半拿著浴巾遮遮掩掩,而日本女人,不管身材好不好,那是完全走的抬頭挺胸,理直氣壯的。

泡暖了身子,接下來就是今天晚上的重頭戲,梅田空中庭園賞夜景了。

出了地鐵站看地圖找路時,遇到二個也是台灣來自助行的女生,她們好像看了很久的地圖捉摸不定,說要跟我們一起走,可是不知是我們太不可靠還是她們比較有自信,我們從First Kitchen連鎖餐廳左轉拐進巷子,走了一小段路,突然發現她們不見了,不知是沒跟上還是覺得走進這個小巷太不靠譜,總之,後來一整個晚上,再也沒見到她們了。

說起來,這段路是有點詭異,資料上說『坐地鐵的人,可以從5號出口出來後,往北直走,看到 First Kitchen 連鎖餐廳後左轉,然後直走到底,看到右前方有一個地下通道。走過地下通道後,出來就可以看到藍天大廈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痛恨問路時指給我說『往東走XXX或往南走XXX』,因為我根本不會分東西南北,偏偏在中國大陸問路,十個九個半都這樣說,然後我就得像白痴一樣,一邊打著手勢一邊重複,『你是說,往左(右)轉嗎?』有時還會遇到偏執的回我,『不是,是往東(西).....』

我曾經問過大陸的同事,『為什麼你們都知道往東是哪一邊?』,大陸同事像看到外星人一樣打量著我,『這個大家都知道啊,小學就教了啊!』所以說,到底是台灣的教育有問題,還是我的程度差到不如大陸小學生?

大陸同事教了我一個他說是最簡單的法子,『看陽光下的影子』,沒錯,我也覺得這方法不錯,簡單好用,但是...沒有太陽的時候誰來告訴我哪裡是往北?

『往北』這二個關鍵字,正是為什麼我們要站在出口研究地圖,然後被二位美女『搭訕』的原因。

如果不是梅田區實在太熱鬧、人實在太多,在走到那條長長的地下通道時,我肯定要懷疑走錯路了。出了通道,抬頭看到梅田百貨,我鬆了一口氣,還好,沒錯。

因為聖誔節的關係,廣場上人擠人,熱鬧非凡,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在這裡拍照、賞燈,逛攤子,最終什麼也沒滿直奔 173 樓。



梅田空中瞭望台實際上是連接梅田大廈雙塔的空中走廊。李小弟就是在這裡發現他老爸有懼高症的。在空中瞭望台,可以俯瞰整個大阪,據說天氣好的時候您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淡路島。



除了許願,還是要許願啊.....





看來這裡是很適合戀人來的

愛情鎖這玩意,好像只要有座橋有堵牆什麼的,稍微沾點浪漫氣息的景區,就能使人瘋狂地想要來把鎖。

  我對這個愛情鎖的由來,開始起了好奇心,很想知道,到底是誰,這麼有創意(無聊)地發明了這玩意。

  在網路上查了查,多數人推崇的說法是出於義大利作家菲德里柯.穆恰(Federico Moccia)在2006年出版的小說《愛是如此孩子氣》(Ho Voglia di Te)。書中描述一對小情侶把「愛情鎖」掛在羅馬的米爾維奧橋的燈柱上,再把鑰匙拋進河中,以祈求廝守終身。沒想到,現實生活中在羅馬當地竟引發情侶們的瘋狂模仿潮。


最近有一段新聞,據說單是塞納•馬恩省河上藝術橋上的愛情鎖,總重量已有93噸,約相當於20頭大象,有人擔心這條擁有200年歷史的古橋會承受不住而倒下,因而發起『不要愛情鎖』的網上聯署,呼籲情侶『解放橋樑』。

聽說布拉格的查理士橋也是鎖滿為患,只希望在我還沒去布拉格之前,查理士橋不要被這些有情人給鎖垮了

素有盛名的梅田夜景,可惜沒有腳架,拍不出美景

  回到道頓堀,本來是想去吃燒肉的,但繞遍了整個道頓堀,燒肉店全都大排長龍,本來在某店門口想著排著隊休息一下也好,沒想到,來了一群看起來不怎麼善類的男生,其中幾個人朝我們打量又說了幾句什麼,我一向膽小啊,趕緊拉著伙伴離開了。

  沒想到今天的道頓堀一整個跟我大作對啊,一風堂不知死哪裡去了,怎麼也找不到,走到後來實在累了,『飯店前面有一家拉麵店,好像也有點名氣的,不然去吃那裡吧』

一進門,沒什麼人,我就有點那個那個了

看看菜單,好像還不錯,長榮假期送的手冊上有介紹啊,雖然附的優惠券店家說不能用,但進來了就試試吧

店面的手畫菜單(招牌)還滿有趣的

因為太想念一風堂的餃子了,所以也點了一盤,沒想到,這盤餃子跟一風堂的感覺完全是兩個國家做出來的,我們連猜拳的慾望都提不起來,直接留下當餿水了

不知是我太累,還是怎樣,這碗拉麵,是我進出日本多次,第一次沒吃完的拉麵....

在關西的最後一個晚上,就這樣在拉麵店的咒罵聲及『為什麼不堅持找到一風堂』的遺憾裡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