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稀少或缺乏的事物,一向都比較能引起我的興趣,也因此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少見的水上巴士或渡輪,我一直都頗有興致。做足了功課,打算從淀屋橋港搭乘水上巴士到大阪城公園,但在出發前一刻,卻因為寒冷的天氣及緊迫的時間,讓我們改變了計劃。 

  跟一般的觀光客一樣,伙伴的要求一開始是衝著指標性景點『天守閣』來的,經過我不斷地『洗腦』,最終我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在大阪城公園,卻就是沒有進天守閣。

  大阪城公園除了大阪市中央的大型綠地,它也緊鄰著大阪歷史博物館及NHK 大阪放送局,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天,我們可能會進去圖個冷氣吹吹,不過,在寒冷的十一月底,當然還是在戶外曬太陽比較舒服了

  一掃清晨的陰雨,太陽公公總算是露臉了

  一度與名古屋城及熊本城共稱日本三大名城的大阪城曾經是豐臣秀吉的政權中心,護城河自然是少不了的

  落了滿地黃葉及銀杏的公園



公園路到處可見一家老小出遊的全家樂景象,然而也不缺乏結伴曬著太陽的老人家



受了攝影課老師的影響,看到影子總忍不住就要捕捉一下

就在我們一陣瞎晃時,突然傳來一陣陣歡呼叫好的聲音。隔著遠遠的護城河,我不禁驕傲的跟伙伴說,『這個時候就知道長鏡頭的好用了』



走進一看,原來是『第一機動隊』(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單位)在這裡做特訓。

接受訓練的隊員,充滿活力及氣勢的大聲喊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口號,然後就上了繩索,準備攀索過河了

看到這個動作,讓我想到大學時參加的戰鬥營,當時覺得好玩得不得了,一試再試,現在年紀大了,叫我再玩這個,估計是沒這個膽了

這個傢伙不知是否因為比較瘦弱,到了半途就呈現體力不支的狀態,雙腳幾乎要攀不住繩索了

掛在繩索上好一陣子,看著像是要放棄的樣子,圍觀群眾的加油聲及歡呼聲不斷,語言不通的我受到氣氛影響,也不由自主拍起手來...

終於抵達盡頭了,大家自然又是一陣歡呼。我們也才舒了一口氣,看夠了戲,心滿意足繼續往前進


護城河裡漂滿了藻類,不知到底是優養化還是污染


在這裡也遇到不少台灣來匆匆去匆匆的旅行團,這樣和煦的陽光及美麗的風景,我總覺得,不多留一下、不多坐一下很對不起自己

天守閣別名金城或錦城,在陽光下,果然是金光閃閃


坐在這個石階上,看著前面的天守閣,舒服的幾乎要睡著了

 

記得幾年前跟我弟一家四口來時,在天守閣裡面好像也只顧著吹冷氣,看了什麼完全沒有印象了,只記得參觀完後,當時才五歲不到的李小弟語出驚人地說『這個大阪城,我做得出來』。唬得我瞪大了眼睛看著他,他慢慢說解釋怎麼架怎麼疊,原來,他說的是,用樂高積木,他堆得出來。

廣場前面搞笑的街頭藝人,留住了許多人的腳步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遠遠地就聞到烤肉香了,忍不住買了一串『燒鳥』(烤雞肉串)吃

公園裡的豐國神社

運氣特別好,再一次遇見日本新娘

不得不再一次贊嘆,大阪城公園,真是適合曬太陽、散步、看風景的好地方



陽光正好,我們又開始拍起銀杏來了


每次看到這個標誌,我總忍不住要想,還好我沒有騎單車來,不然都不知要停在哪裡.....

離開大阪城公園時,已經將近下午五點鐘了,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個美好又悠閒的午後。今天晚上,在去梅田空中庭園之前,我們還有一個地方要去....那就是去 SPA WORLD 泡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