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旅遊,有幾種交通工具是不可錯過的,太平山纜車、露天雙層巴士、渡輪,再來就是叮噹車了。

  1904年開始服務、貫穿港島的有軌電車,是香港最悠久的交通工具,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全數採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英國黑池電車及埃及亞歷山大港電車雖然也是雙層電車,但只有部份路線,並非全數採用)因為行駛時司機常用腳觸動掛下車下的腳鐘,發出『叮噹、叮噹』的聲音,因而被稱之為叮噹車。

  我記得以前看到的叮噹車都是古樸趣緻、漆著綠色或紅色的古董電車﹐,第一天路過中環時,看到現在的叮噹車,車型雖然沒變,不過車身卻充滿了彩繪,車行速度似乎也較以前快了些,Ken 說,那是因為換公司經營了。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在 2010年香港電車已經由法國威立雅運輸集團所全資擁有了。威立雅接手後,又擴充了好幾條線路,也就是我們這次所看的規模了。

  為了搭乘叮噹車,我們又再一次來到中環。

  首先要造訪的地點,跟我骨子裡那一絲絲的法律血統還是脫不了關係。

  下了地鐵,信步走到原名皇家廣場的皇后像廣場。

  皇后像廣場於十九世紀末填海後興建,是香港首個市內公共場地。為慶祝維多利亞女皇在位的金禧紀念而鑄造的銅像於1896年在廣場豎立,其後於1957年遷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廣場內現只擺放早年豐銀行總經理昃臣爵士的銅像。

  

然後,我就發現我犯了一個錯誤了。

  我以為最高法院大樓屋頂上的那個右手持天秤、左手持劍、蒙著眼的正義女神一直都在的,沒想到,一到現場,看到的是這個......

  整修!停止開放!真是晴天霹靂啊!

  因此,原本我們應該可以看到像香港旅遊局照片中的美麗建築

變成這樣了

  隔著圍籬左左右右繞了三圈,確定再也看不到什麼後,我終於決定忍痛放棄,去搭伙伴最愛的叮噹車了。

   坐在窄小的車廂裡,『高人一等』地看著窗外,感覺特別不一樣啊

 就連在候車亭頂上的站牌,都是觸手可及

  原來只想搭個五、六站嚐嚐鮮罷了,沒想到伙伴倒捨不得下車了。到了炮台山,我終於忍不住了。『越來越郊外了耶,還不下車嗎?』

  然而,我怎麼也沒想到炮台山伙伴願意在炮台上下車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看到了『高雄貢茶』,可以讓她喝到台灣手搖茶.....

  在炮台山喝了台灣手搖茶、在麥當勞吃了午餐、逛了百佳超市吃了無花果,我們才終於離開這個莫名其妙停留了這麼久的地方。

  依舊利用叮噹車,我們來到了銅鑼灣時代廣場。

每次看到這排手扶電梯,我都非常有親切感,好像回到了台北 SOGO 啊。

  時代廣場正展覽著高第的紙上建築展,展示了那個從 1882年開始修建,蓋了一百多年還沒完工的聖家堂紙模型。

  剛從西班牙回來的李小妹在 FB 上這麼跟我說,『聖家堂的門票非常貴,一個人要 20 歐以上,但弟弟只要 3 歐。』『聽說 2030 年會完工』,然後她又說了『可能是因為沒有錢蓋房子了,才會收這麼貴的門票吧!』

  所以呢,沒有錢也沒有時間可以飛到西班牙的我,就在香港過過乾癮就好啦

  我本來預計著這個模型展應該會人擠人的,沒想到,不知是因為香港人看多了世面比較淡定,還是因為展覽場所本身五光十色,搶走了聖家堂的風采,從樓下逛到樓上,再從樓上搭透明電梯目不轉睛地看回樓下,我發現,像我這樣『狂熱分子』根本十隻手指頭都還有得剩。

走道上為影音器材廣告DM上的文字,很是吸引了我的眼光。

銅鑼灣地鐵站,接下來,我們要回到九龍了

在地鐵站的地下道走著,我突然很想帶伙伴去看看那個我一直吃不起也住不起的『半島酒店』

  1928年開業的半島酒店,素有『遠東貴婦』的美名。這家六星級酒店,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酒店,也是全球最著名及最豪華的酒店之一。基於其極為珍貴的歷史及建築價值,酒店建築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審為一級歷史建築。

  基於年少時對港劇的狂熱,因此知道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文華酒店的早餐都是貴婦的最愛。文華酒店曾經很奢侈地住過一回,半島嘛,那就只能像現在一樣,『觀賞』人家享用下午茶了。

   出了半島酒店,前方就是 1881 Heritage。然後,我又很蠢地發現,我曾在對面的天星渡輪碼頭及香港文化中心,來來回回不知走過多少次,但我居然不知道 1881 Heritage 就在這裡。

   這個位於香港九龍油尖旺區尖沙咀廣東道的 1881 Heritage,在1881年至1996年年間為水警總區總部,而在1994年成為香港法定古蹟。


  這一座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如今已成為大型商場。然而在這裡,仍然能夠感受濃厚的殖民地色彩

商場保留了數座主要古蹟並加以改建:原來的水警總部主樓,變成了一所高級的古蹟酒店;馬廐變成了餐廳,消防局則改建為時裝店

不知是結婚的人太多,還是我跟新人特別有緣,到哪裡好像都遇得到


  日正當中的尖沙咀,其實是非常炎熱的,不過抱著在香港的『最後一刻了』,我們繞著這棟華麗的建築,不停地來回走著、不停地按著快門

我心裡有點懊惱自己的路痴,如果早二天知道它離碼頭這麼近,能在傍晚或晚上這裡,那夜景能有多美啊


這裡有一群女人跟小孩大聲喧嘩吵鬧、並且在欄杆上爬上爬下,我只能說,還好,不是台灣人

 我其實很想跑到裡面去坐一坐的,不過門口帶位的服務生杵在那裡,我也就沒那個『白坐』一下的膽了

 

遠遠地,香港文化中心,是要給我難看嗎?

在前往機場之前,我打定主意,不管伙伴如何抗拒,我一定要再去吃一碗燉奶。

這一次換了另一家『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歷史沒有義順那麼悠久,吃慣了義順的我,看到網路上那麼多人介紹,也想來試試了。

雖然沒有遇到網友所說的惡劣的服務態度,不過,就口味而言,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義順。

  在銅鑼灣時,我就發現我又犯了一個錯誤了。(有沒有覺得我一直在犯錯誤!!!)安排行程時,我只顧著計算飯店與機場間的距離,卻忘了我們一早會在九龍預登機,並且託運行李這件事。

  就交通上而言,我應該在早上先逛九龍,下午再到中環,這樣就可以從中環到機場。但現在反過來了,我們人也在九龍了,算算去地鐵站轉車,跟走回逸東酒店搭乘免費接駁車其實距離相差不遠。時間也還早,二個人就又沿著彌敦道,一路逛下去了。

  也幸虧如此,才能讓死了大半的伙伴,得以在某家服飾店前突然重生,活了過來。女人哪,果然是為 shopping 而生哪。

  三天二夜的香港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很開心與老朋友重逢、很開心見到老朋友幸福的樣子

再過幾個小時,我們就要回到台灣,繼續忙碌、繼續心酸、繼續打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