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的最後一天,中午 12:55的航班要回台灣了。清晨六點鐘,我們還要去一個地方,難波八阪神社。

  難波八阪神社是位在市區的一個小小神社,從飯店走路大概二十分鐘即可到達。這麼小的神社,能引起我興趣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它的造型。

  沒錯,就是這個高12公尺、寬11公尺、縱深10公尺獅子大張口的巨大『繪馬殿』建築讓我非得到此一遊。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金牙啊

  廣受民眾信仰的難波八阪神社,供奉著難波地區一帶的『產土神』(守護出生地的神),曾有七堂伽藍、子院十二坊,繁榮一時。但遭戰火侵襲而衰退。明治維新後,因『神佛分離』政策而寺廟部分被廢除,而神社部分也在昭和20年(1945年)的空襲中神殿被燒毀。現在的神殿是戰後重建的。




  於平成13年(2001年)被列入大阪首項無形民俗文化財產的『綱引神事』,是基於古代神話故事於每年1月第3個星期日舉行的拔河祭神儀式。據傳,該神社所供奉的神『素戔鳴尊』擊退『八岐大蛇』,解除了民眾困苦。

我們在這個小小神社晃了快一個小時才心滿意足地準備回飯店吃早餐。

  難波地區身為靠近關西空港最近的交通樞紐,因此所謂難波車站,絕不是一個或二個火車站或地鐵站那麼簡單,它包含了可以到關西空港的南海電鐵、連結到梅田地區的大阪市地鐵、以及連通到奈良的近鐵電車,還有連結到神戶、姬路等地區的阪神電車

  在此之間我一直有著『可能會在地下車站迷路』的準備及決心,沒想到卻發現,原來南海難波站的入口就在這裡。

  『走地面比走地下簡單多了,等會我們就這樣走吧!』

  多虧了八阪神社,讓我們節省了許多在地下車站抓瞎的時間。


 

這是離飯店最近的『難波站』,到南海難波站,走地面距離大概還要五分鐘

最後一天,好好看看有趣的大阪街景

我猜是跟東京的歌舞伎町差不多的吧

 

清晨的樂座,只有趕著上班的OL及清理垃圾的阿伯...


  難波 HIPS,是一座以寓意著驚奇的感嘆號和永不停息的沙漏為主題的外觀別緻的娛樂性建築。裡面有娛樂樓層、高爾夫樓層、溫泉樓層、美食樓層,一應俱全,只需上下樓即可遊玩一天。其中,可以俯瞰大阪街區的從距離地面74公尺高處一下子降落到御堂筋街邊的自由跳傘『驚險跳傘(Yabafo)』大受矚目

清晨無人的道頓堀街道

飯店的大頭大腳來迎接我們了,來去匆匆的我們,開始在飯店做最後的巡禮

飯店大廳的交誼室裡供應著免費咖啡及茶飲,先來兩壺暖暖身

大廳的佈置還在聖誔節呢


這個...應該是泰國『人』吧,戴著聖誔帽的她,怎麼看怎麼怪

飯店的早餐其實還不錯,只不過這個切片的香蕉及發黑的荔枝,一整個讓我無言

  用完早餐,也該打包行李到機場了。進電梯之前,順手秤了秤我的背包,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我每天都背著將近五公斤的背包在走啊。

  後來回台灣一量體重,六天的關西行讓我瘦了兩公斤,也算是意外的收穫了。

  回程我們並沒有搭 Haruka,而是選擇了南海電車,原因當然是省錢,畢竟 Haruku 再怎麼優惠,加上套票也要 1000¥,而南海電車到關西機場只要 890¥,花費時間也只要 50 分鐘不到,還是比較划算的。

 

我們選擇的位子是第一節車廂,緊鄰著列車長室,於是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個酷酷的車長....

就在我東張西望時,突然從鄰座傳來生硬的國語:『你們是台灣來的嗎?』

這個一路上用中、英、日文跟我聊天的老太太已經七十歲了,她說她學中文已經十年了。我很好奇,她沒有到過中國也沒有去過台灣,又怎麼會想學中文呢?

她說,在六十歲那一年,她覺得自己應該學點什麼,思考過後選了學中文,她先生也一起學,跟著一位中國大陸來的先生,一學就是十年了。

她拿出隨身帶著厚厚的中文課本,很不好意思地說,學了十年還是沒學好。

她的中文太差,我的日語又太爛,常常說著說著就聊不下去,這時候,她會很努力地想一些我猜是課本裡的會話來講,像『今天天氣很好』之類的。

我一方面佩服她的學習力,一方面又覺得她實在太可愛了,於是請她跟我拍了這張照片。

因為有著還要再來賞櫻的打算,加上 ICOCA上面的 Hello Kitty 圖案有可能要帶回去送人,因此我們並沒有退掉 ICOCA。伙伴卡裡的錢不足以支付難波到機場的車資,也只是到結算機算完差額後,另外補錢。


機場的免稅店,不用說又都是HelloKitty

但終於也讓我找到了可愛的 Snoopy

一風堂拉麵啊,實在很想買幾盒回去,但幾經思考,還是放棄了,美好的事物還是留在這裡,等待下次再品嚐吧

這個漂亮的茶葉罐,也差點讓我買下它

大阪、京都,再見了


台灣,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