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生活過得不算繽紛,但其實也不算是黑白的吧,我想,約莫就是灰階吧。因此,旅行也好,生活也罷,好像總沒有很刻意地去追求什麼,遇到了那就是對了。

  雖然幻想過遇見『藝妓回憶錄』的場景,也試圖想印證分辨藝妓跟舞妓的差別,『如髮型或和服樣式等,但最簡單的方式是看髮飾,藝妓比較不會有像舞妓般有許多花花綠綠的裝飾品。』

  然而,顯然若不是我與京都的藝妓或者舞妓,完全沒有緣份,那就是老天爺不給我沉淪的機會。

  在嵐山時,天色就有點陰沉,回到河原町,出了電車站,終於,下雨了。我們沿著馬路,慢慢往花見小路方向走去。

  突然間,看到了一副很奇特的景象。一開始,我很好奇,這麼冷的天,這人捲了褲管、打了赤腳下到河裡做什麼?目光隨著他的腳步移動,這才發現,河床上有部單車。我可不認為是有人把車騎到河裡去了。把目光再收回一點點,又發現一輛單車,我想,他應該是被霸凌了吧。

  這個可憐的年輕男子,在橋上眾多的同情眼光中,默默地扶起車子,默默地往前走....

  看熱鬧的我們,也不好多做停留,收好相機,撐好傘,一樣默默地往前走.....

  京都是個適合慢活、慢走的城市,即使你不去什麼有名的景點,在途中也可以發現小驚喜。


  也許是因為天色尚早,也許是因為天候不佳,花見小路上冷清得很,別說藝妓或舞妓了,就連行人也沒幾個。

  不過,我本來也不是一個太有人文味道的人,有人看人、有風景看風景,都是一樣的。只要調整好心情,哪裡不是好山水。

  由京都開始向外發展的藝妓文化,起源可追溯到約17世紀的八坂神社所在的東山。從鴨川到東大路通、八坂神社的四條通沿線發展而成的祈園,是京都以舞妓聞名的花街(以舞妓聞名)。北部的新橋通到白川沿岸的地區被選定為國之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南部的花見小路一帶被指定為京都市的歷史的景觀保全修景地區。 

  以風神雷神圖及雙龍圖聞名的建仁寺,是一座位於花見小路底的古老禪寺。此次只是路過,希望下次再來京都,能有機會一探究竟。

  進入清水道,開始要往清水寺前進了。一看到這個鳥居,我笑了。從看得懂的漢字猜來,我跟伙伴說:『這個是斬小三的神社嗎?』

  京都的寺廟神社實在是超級多,不過據說是各有各的特色,不太容易重覆

  但對於只看景,不拜神的我來說,只要是美景,都是怎麼看也不膩的

  我們來到清水寺時,已經將近五點半了。日間參拜已經停止進場,而 6:30 才開始的夜間參拜雖然為時尚早,但已經在熱鬧、微雨的產寧坂(三年坂)上拉起一條長長的人龍了。

  商店街上處處可見這樣可愛的  Kitty 貓,我第一個反應是,我那個  Kitty 同事如果在這裡,恐怕今天晚上我們就走不了了....

  在這樣寒冷的雨中,我們已經懶得拿出相機了。進出了幾家商店,採購了七味家的山椒粉及七味粉後,便決定離開擁擠的人群,另尋清靜的早上再來拜訪清水寺。

  這次的旅行,本來就不懂欣賞美食的我們,更是格外地不注重飲食。早餐由飯店供應,午餐則是亂買亂吃路邊的小吃,好像只有晚餐才會正經坐下來吃個拉麵什麼的。

  從清水寺經過高台寺、八阪神社、知恩寺、円山公園一路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了這家好像還不錯的烏冬面專賣店

  進來後才發現,這家店不僅女服務生英語流利,甚至還有中、英文菜單

  吃了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印象中,味道還算不錯。只記得,用完餐,出了店門,二個人都被室外的滂沱大雨給驚住了。
  

  二個人在大雨中,悶著頭也只能回飯店了。今晚,就是這個抺茶酒要來陪伴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