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現在也不明白,我是怎麼就走到二尊院的。

  在網路上讀過介紹、也看過網友拍的照片,知道二尊院是有名的紅葉名所。只是,安排行程時,一來在那個當下它並未觸動我的心弦,再者京都,是不可能只來一次只逛一次的城市,所以當時我選擇了默默地忽略了它。

沒想到,因為誤打誤撞地兜了一個大圈子,一兜就兜到了清涼寺,順便就兜到了二尊院了。

站在這個意外門口,我慢慢地跟著人潮走進大門,我想,下次再到京都,我會記得這裡,小倉山二尊院了。

因為沒有打算要買票進去,所以只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了。

路口有一個看起來是高朋滿座,不知是吃還是賣東西的地方,有一個景緻很京都的庭園。

當然首先吸住我目光的,還是那幾個醜得很可愛的貍貓 

匆匆離開二尊院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怕錯過了常寂光寺。

 出發前,有不少人一再叮嚀我,一定要到常寂光寺,說常寂光寺的楓葉十分驚人。

所以,可想而知,參觀的人潮也必定是十分的驚人。

才在山門口,還沒進場,就讓我見識到什麼叫『驚人的紅葉』

但是,如果你以為這就是常寂光寺的精華或全部,而捨不得花 400 隻羊進場,那事後一定會後悔到吐血

我不想後悔,更不想再一次留下遺憾,所以,我們進來了。

如果我沒記錯,常寂光寺,是第一個讓我想在 FB 打卡的旅遊地。

關於 FB 這件事,我們家除了不識字老媽,就只有李小弟沒有 FB 了。我問過他,『是你爸不讓你用 FB 嗎? 』他說,『怎麼可能,姐姐都能用了。』

『那為什麼你沒有 FB 呢?』

『我為什麼要讓別人知道我的事?』當時還在讀小三的李小弟這麼說。

是的,我也不想讓大家知道太多我的事。但在常寂光寺,我第一次很想很想打卡,不是為了讓大家知道我在這裡,而是想讓以後的我,記得我當時的心情。

所以,第一次,我在 FB 留下了這樣的記錄

在常寂光寺,我開始慶幸,我不辭辛勞地帶了單眼相機加上長鏡頭來到這裡。


但是,我也開始後悔,攝影課沒有好好學、平時沒有找機會多多練習,以至於現在無法把眼前的美景一一留下,甚至拍得更好。

回到台灣後,有專精攝影的朋友說,『你的照片裡怎麼老是有被截了一半的人?』我強辯說:『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呀!』他說,『你不好好拍一些精采的照片,抇那麼旅遊照有什麼用?』

可是,我就是去旅遊的嘛,我也不是什麼攝影達人啊,當就是看到什麼拍什麼啊

  記得第一堂的攝影課,老師問每一個人為什麼想要來學攝影。完全無視於同學幾乎都是手持專業單眼相機而我的 S90只是比傻瓜相機好那麼一點點的類單,就傻乎乎跑去上課的我,是這麼說的:『我喜歡玩,喜歡到處去,所以我想好好拍下的走過的地方,盡可能地留下我最好的回憶。』


  因此,走在常寂光寺的小山坡上,看著滿山紅黃交錯的景緻,我想的是,我該如何,才能拍下這裡的美景。

但是,很顯然,並不是所有的遊客都跟我一樣的想法。



在這裡,我第一次遇到討人厭、惡名昭彰的南韓遊客。

一個沒水準的南韓大嬸,竟然把整枝紅葉折下帶走,還對她的朋友獻寶。

可別跟我說什麼『我不折走它也會掉下來』這種廢話,就算是落葉,它也有它自己的樣子,有它自己的美麗,這個,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

  好吧,你問我為什麼知道她是南韓人?

  第一,是語言加上她那可比大聲公的音量。全世界有比南韓語ㄘㄟ來ㄘㄟ去更難聽的語言嗎?嗯,如果你要說是北韓語,那我也無法反對啦。

  第二,因為她顯然沒整過型就出國了。所以從她扁平到不行的五官加上粗魯的姿態,很容易就知道啦。  


遺憾的是,後來在東福寺、在機場還又遇到了一樣缺乏文明、粗魯的南韓人。



所以我才說:南韓人已經取代大陸人,成為國際旅客中最粗魯、無禮的人了


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有點陰陰的,但還好,也沒有下雨



陰涼的天氣、滿山的美景,讓我得以很快就把剛剛路過的不文明抛到腦後


紅葉下的休憩涼亭,我也想坐坐啊,可是已經人滿為患了

因為太多外國女生(包括台灣人)到京都體驗和服了,所以在京都看到穿和服逛大街的,可不一定就是日本人

我的驚人紅葉初體驗,常寂光寺,終於要離開了。

  早上九點半小火車進的嵐山,到現在已經接近下午二點半了,我們才剛剛回到嵐山車站前的小倉池,還有一大半的路程還沒走。

  在這裡遇到了幾個台灣的旅行團,聽到導遊說,逛完這裡等等要上車了哦。

  回到台灣後,同事說起她跟的團『搭了小火車到嵐山站,走到小倉池,逛了竹林步道、野宮神社,然後就上車離開了。』

  我心裡不是不暗自竊喜的,為了我跟伙伴的腳程驕傲,為了我們花比她們更少錢但看到更多美景而開心。

  果然,我真的不是一個太善良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