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心森林公園,離我上班的地方其實不遠,但相同的『近廟欺神』理論,我真的很少去。會去文心森林公園,除了圓滿劇場有活動之外,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燈會了。

  說起來,所謂的文心森林公園,跟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比起來,『森林味』是淡之又淡的。2006年開園至今,也不知為什麼,園裡的樹木仍然瘦、小、少,即使有幾顆大一點的樹,要形成所謂的『森林公園』,那也還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也許因為如此,文心森林公園才得以取代台中公園,成為每年元宵燈會的首選。

  下班後,徒步從精誠路,穿過大業路,往文心路方向前進,走到目的地,用不了 30 分鐘。

大老遠就看得到裝點過的天橋

走在天橋上,還挺浪漫的

往下望去,就是燈會會場了,只是....不是台中燈會嗎?自動升等為『中台灣燈會』了?

不忘宣傳台中市快捷公車

這條圓滿光步道也是由建設公司贊助的

之前就跟朋友聊起,蛇年,花燈恐怕很難表現,果然,所謂的主燈『靈蛇護珠』,我就看不太懂了

意料之中的『愛情女神女媧』

這一區的主題『希望山海屯-尋找幸福青鳥』為主題。利用 LED光雕設計創造了森林裡的台灣特有原生動物,以及台中悠遊在潮水大海中的特有生態

猴子都上樹了....

這一區可受小朋友喜愛了,不停地有小孩在歡呼『動物園耶』

今年大陸的四川自貢市及陝西漢中市也來湊熱鬧了

這是四川自貢的主燈-大象及雙層玲瓏寶瓶

二把大扇子組成的『扇形燈彩』,也是四川自貢的作品


相較於四川的歌頌海峽兩岸四海昇平、中華民族吉祥平安及展示中華文化深厚的底蘊及風采,陝西漢中市顯然比較着墨在漢中的旅遊資源及生態

這隻別名叫『鳳頭鶴』、『紅鶴』的朱鹮,可是國際級的保護鳥類

熊貓,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國寶級的了

羚牛,我一開始以為是牛,後來又以為是羚羊....也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金絲猴,也是一級保護的珍稀動物

除了這些專業級的作品,當然,少不了還是要有學生及市民的競賽

一路看下來,我發現,年紀越小的越有想像力及創造力,雖然作品不見得很精緻,但往往能讓人會心一笑

小朋友做的夜魔女,我是不知道夜魔女是誰啦,但看起來還滿可愛的

開卷有益- 蛇麼問題都能解決

我果然是不太有想像力的人,初一看到心裡直狐疑,『什麼東西啊,蛇還打傘』,後來有位小朋友一看,大叫『雨傘節』.....

所以我猜,這應該是眼睛蛇囉?

這個『蛇燦蓮花』,也很妙

這個小朋友可比『小王子』聰明多了,沒有把『蛇吞象』做成一頂大帽子...

接下來就是國中組了

這個用『菜瓜布』做的蛇,拆下來還可以洗碗吧?

很環保的作品,可惜我太笨了,看不懂

戴著立體面具的燈籠

每個人走過都會笑的『珍珠奶茶』

比擬尼斯湖水怪的『湖心亭水怪』

這個吐舌的蛇,也太可愛了

『有蛇有得』

這也是個用保特瓶做的環保作品

『靈蛇吐信』,太有趣了,我真是笑翻了

這個高中組的『蛇盤兔,必定富』,我猛一看,心裡還直嘀咕『怎麼會弄個蛇鼠一窩啊』哎,我實在太沒眼光了

用雞蛋殼作的,可厲害了

戶外一些科技大學的作品,相比之下,就沒那麼有趣味了

看花燈,自然少不要也要有夜市,要有吃、有玩

這個所謂的動力彈跳有點遜,還得有個人在下面推.

這兩天地震頗多的啊,還要花 60 元來體驗地震?

每逢台中市有大型活動或什麼圖書館、公園啟用,自由時報及民視必定要說『廁所不夠、圾圾亂丟』之類的,台中市政府也不知是學乖了,還是被罵怕了,燈會裡到處都有這樣的資源回收場。

可惜,還是有人,連多走兩步路都懶,照樣把垃圾丟成這樣

花燈再好,風景再美,公德心如不提昇,那也都是枉然。記得有一年中秋節,不知誰發明了一句口號『別讓嫦娥笑我們髒』,我想,嫦娥早都笑到嘴裂,要靠女媧來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