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我說:『好幸福哦,你都可以一直玩!』
  我說:『我沒有一直玩啊,我也有很認真工作,努力賺錢,我每天工作八到十個小時,每星期至少勞累五天的。所以,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啊。旅行,就是我回饋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
  
  有人跟我說:『出門就要花錢,我們哪有那麼多錢去玩!』
  我說:『大家都住在台中,如果我可以搭公車出去玩一天,不用花錢,為什麼你不行!』


  有人跟我說:『搭公車很浪費時間啊!』
  我說:『如果你有錢,那就省著時間浪費錢啊!如果你沒有錢,那就省著錢浪費時間吧!』再說了,我也看不出,這些人的時間,不拿來浪費,還能幹麼用?

  是有這樣的人,上班工作,說『不過是領一份薪水,何必那麼認真!』,打遊戲輸了,說『我不過是打發時間罷了,何必認真!』,出門旅行,不規劃不計算,說,『不過是玩罷了,何必認真!』

  對於這樣的人,我只能讚嘆並且好奇,到底,人世走一遭,有什麼值得他認真?當個『酸民』,見不得別人比他好,這樣的『認真』,到底有什麼趣味,又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