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孤陋寡聞,在此之前,我根本沒有聽過什麼深大寺。不過,幹資訊這一行的,在網路上搜集資料,總會有獵犬般靈敏的嗅覺,也不知怎麼挖呀挖,就挖出這麼個景點來了。

  就跟造訪台灣的寺廟一樣,我其實不太關心,這個廟供奉的到底是誰,拜的究竟是什麼神,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呢,道道地地就是個湊熱鬧的。

  深大寺並沒有電車或地鐵可以到,得從吉祥寺或三鷹換乘公車。日本的公車,也不難搭,基本上跟台中公車一樣,站牌上會有智慧型顯示,提醒乘客還有幾分鐘哪一路車會到。不同的是,台中公車不用錢,日本公車,跟其他的消費一樣..只有一個『貴』字可以形容,到深大寺,二話不說,Suica 一刷就是200円。

  日本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很不容易看到機車,這個可愛的 Pizza 外送車,是我看到的第一部。後來在原宿也看過幾部重機,但都跟台灣滿地橫行的機車族無法比擬。

  建造於奈良時代的深大寺,其實是情人廟,由來呢也是老套的窮小子愛上豪族大小姐,豪門父母自然是反對,並且想方設法要拆散二人,窮小子也不知怎麼找來了水神深沙大王,然後就是深沙大王顯靈,豪門父母就同意了。後來二人的小孩長大了,出家,就蓋了這座寺朝,供奉深沙大王,所以就叫深大寺了。

  我不是故意要把故事說的無趣,只是這種神話般的愛情故事,實在對我老人家沒什麼吸引力。

  好吧,總之,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到這裡來求婚姻或愛情的。我呢,就是看看風景吧。

  在進去深大寺前,我們先去了伙伴指定在旁邊店街的『鬼太郎茶屋』,我說,鬼太郎是什麼鬼啊,然後我又被嘲笑了,說我『沒有童年』,天知道我們二個的童年可是相差了十幾年啊。

這傢伙就是鬼太郎?

我不認識他們,只好稱之為鬼太郎們。


連燈籠造型都是眼珠,也不知想嚇誰。


呀,台北也有分店啊

旁邊停著一部可愛的鬼太郎專車

看完鬼太郎,開始往深大寺中心前進了,才走不到一百公尺,又被一陣醬油香吸引

這串麻糬花了我們 200日元,不難吃,但也沒有想像中好吃,溫溫的,有點硬...,更可惡的,我們進入蕎麥街後,發現那裡一串只要100元,我只好安慰自己說,這個多了海苔....

還沒進到廟裡,我們先被入口一大片的楓紅吸引了

 

 

 

深大寺的手工製作蕎麥麵是十分有名,據說一開始是因為土質不適合種植水稻,於是改種了蕎麥。寺院就用蕎麥麵來招待參拜者,沒想到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名聲因此遠播,後來連全國各地的藩主也派使者來求購,所以深大寺的蕎麥麵也就有了『獻上蕎麥麵』之稱。

就是在這裡,我發現了100元的麻糬。坐在楓葉下,我們很不浪漫地用紙杯喝了一杯甘酒。甘酒,還沒喝之前,我其實很擔心了一下,絲亳沒有酒量可言的我,喝了會不會就掛了,不過這片風景這種微涼的天氣,不來一點又太對不起自己。然後,我們們可笑地發現...它...其實就是酒釀。

一休庵的手工蕎麥麵。大概是以前看多了一休和尚,在不耐煩排長隊等候之餘,我竟然買了一大盒蕎麥麵帶回家。最後一天打包行李時,只能怨嘆『我究竟是為了什麼,會買這盒一公斤多的麵條啊』

醜但不讓人討厭吉祥物

西元八世紀建造的寺廟,襯著紅葉、藍天、白雲,果然美極了


都說這裡是情人廟了,祈願的人必是少不了的

中、英、日文都有...只是求什麼國泰平安的,也太那個了吧

深大寺本堂北側,有一個『神代植物公園』,不過肚子餓,又不耐煩排隊吃蕎麥麵(其實是想回吉祥寺血拼...)的二人,就直接捨棄了公園,到吉祥寺一蘭拉麵午餐加血拼了。

一蘭拉麵,是很多台灣網友大力推薦的,不過,對嚐過一風堂拉麵的我而言,一蘭太過普通,在我看來,對觀光客的噱頭是大過實質的。

有中文點菜單,麵條軟硬度、湯頭濃淡等等都可以選擇

座位後方可以掛放外套

座位下也有很貼心可以掛包包的掛勾

座位是這樣一個一個區間隔開來的

服務生會從前方小洞口送,送完餐後,會來一個九十度鞠躬禮,然後就拉下竹簾了

座位之間的小門也可以打開,二個位子就自成一個小區了



拉麵...


筷套被用來當加點的 Menu 了

如果你把湯全部喝光光,你就會看到....


在吉祥寺找到一蘭拉麵,其實純粹是意外。當時,我們拿著地圖,努力在尋找的其實是 OS DRUG,那家號稱東京最便宜的藥妝店。可是,我們拿著地址,看著地圖,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OS DRUG。

日本的地址,編的很清楚,邏輯也很簡單,以我們住的飯店言,新宿3-2-9,那就是新宿3丁目,第2番地(block)的第9號建築。

問題來了,它的番地,不是跟我們的巷弄號一樣,按著1357的順序排的。更過份的是,東京的建築物都不大掛門牌。所以,當我們看到新宿3-1-X而高興時,卻赫然發現,走不到十公尺,就變成3-7-X了,再走一小段,可能又變成3-15-X了,簡直是會找瘋人的。

所以當我們拿著指向有誤的google 地圖,怎麼也找不到 OS DRUG 時,我只好向在站在街角穿著制服,不知是駐衛警還保全先生求救了。
沒想到,這位先生在拿著地圖及地址,『ㄚ諾,ㄟ多』了半天,也只能搖搖頭說他不知道。

所以我們只能死心地回頭去找剛剛不小心路過的一蘭拉麵,想說,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誰知道,吃完一蘭拉麵出來,竟然發現,OS DRUG 就在一蘭的隔二間,只能怪它店面太小,太不起眼了。比起其他大張旗鼓的松本清或大黑家,如果不是特別查過,OS DRUG 真的是不會讓我們有想進去的念頭啊。

只是,這家店的東西,真是便宜的驚人,我們一個人拎著二大袋東西,也只能先回飯店,放好採購成果,再前往東京車站,繼續我們的 SKY BUS 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