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需承認,我在安排台場的行程上,並沒有很用心。事實上,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要去台場,後來,為了 HIMIKO 才安排了台場之行,沒想到......

  離開上野後,我們從新橋搭乘百合海鷗號到台場。

  這個在東京自助旅行者的旅遊行程裡,一再被提起的Yurikamome,事實上,不過就是高架式的單軌電車,說穿了,就跟台北捷運的文湖線一樣,我也不懂到底新奇或了不起在那裡,我猜,是不是因為東京電車或地鐵多數走地下,所以它就變得稀罕了?

  十年前的東京之行,我們也來過台場,記得當時,台場是很空虛的,只有彩虹橋跟富士電視台支撐。而現在的台場,已經成了日本流行的新發源地,景點更包括幾間購物和娛樂中心、主題公園,以及未來式建築和都市計劃。

還在下雨,想去買杯咖啡去去寒,發現路邊有個大傢伙...坐姿不太端莊的大熊

 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海濱公園沒有什麼人,只看到遠遠地有一對情侶,打著傘,在雨中談心....

遠遠地,可以看到搭船的碼頭

AQUA City購物中心,很熱鬧,可惜吸引不了我,後上方那個圓球就是富士電視台。因為下雨,也因為我們對電視並不熱衷(我只記得上次去有什麼 SMAP x SMAP),所以我們只是在 AQUA City就搭水上巴士去淺草了。

出到 AQUA City 戶外,可以看到海邊的自由女神像還有彩虹橋。另外,廣場上正舉辦什麼 Love 告白還是連線之類的活動。

遠方的建築裡,可以看到有人在舉行西式婚禮。


我原來是打算搭 16:15 最後一班的 HIMIKO 到淺草的,不過,我們到時,HIMIKO 的船票早就賣光了,所以我們只能搭.....

被大家暱稱為未來號的 HIMIKOM,是由日本漫畫家(我不記得他的名字了)根據『銀河鐵道999』所設計的未來型水上巴士,特殊的造型,的確非常搶眼,由下往上掀的艙門,一直讓我把它跟藍寶基尼跑車聯想在一起....

因為註定搭不到 HIMIKO 了,我只好酸溜溜地跟同伴說,算了,你看它玻璃那麼厚,又沒有擦得很乾淨,坐在裡面,要拍東京灣的夜景,肯定拍不到,不搭也罷.....

我不得不說,日本的氣象報告,實在是太厲害了,今天的預報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有雨,三點左右,果然雨就停了,台灣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實在要加油啊

因為天氣的關係,本來打著要在東京灣看夕陽的如意算盤,自然也就落空了。只能遠遠地看著彩虹橋,跟台場 Say Bye Bye 了

在航行中,遇到幾座這樣打著燈的橋,讓我錯以為是在高雄遊愛河

遠遠地,看到東京晴空塔了,心裡覺得....它.....好弱哦,還是比較喜歡東京鐵塔

淺草下船的碼頭

照片右方那一坨被稱為飛翔的大便的,其實是朝日啤酒的標誌,據說要表現的是啤酒的泡沬

鼎鼎大名的雷門,到東京必訪的,也不用多說了,只是沒想到晚上人也這麼多

連接雷門及淺草寺的商店街-仲間世通,晚上的景象跟白天大是不同,不變的是,烤仙貝的香味還是那麼濃郁,呼喚著,『吃我吧!吃我吧!』所以,我們就不負所望,買了一塊現烤塗上醬油包上海苔的仙貝。還真是好吃啊

經過若狹家的醬油拌飯,再加上這個醬油仙貝,我愛上日本的醬油了啦....

仲間世通的商店,鐵門上都畫有漂亮的浮士繪

走過仲間世通,就看到淺草寺了,旁邊閃閃發亮的,又是一個五重塔



大門兩旁有雙草鞋(左右各一隻),據說是神仙穿過的啦,現在呢,就是有辟邪的作用吧

天色都暗了,還是有一堆人大排長龍在等參拜

淺草寺的御守是出了名的,臨行前也有朋友交代要幫她買一個,不過,這個時候,賣御守的已經打烊了,只好拍了照片,要什麼自己挑吧  ^_^




 

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都還沒有問題,但是接下來,我做了一個讓我直到今天都在後悔的決定...

本來按照計劃,我們要從吾妻橋散步到押上,好好欣賞欣賞東京晴空塔的,不過一方面因為太冷了,一方面又因為一下船就默默地鄙視了晴空塔,所以,我們竟然放棄了這段行程,從淺草站就搭車回新宿了。

當時還不覺得怎麼樣,一直到隔天,我們近距離觀賞東京鐵塔時,我才驚覺,在淺草的我可能錯過了好風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