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不美好,只是你不夠堅持!(附防水書衣)人生不是不美好,只是你不夠堅持。

我想,我的人生,最大的問題,就出在我不夠堅持。

 

不管是工作、學習,日常的生活態度、飲食、運動,甚至是感情,我最常有的態度,似乎都是可有可無,是『隨便』。或者因為如此,才覺得人生甚為乏味。

昨天跟同事去鹿港看了今年的台灣花燈。在以往,我是絕對不做這種人擠人的事的。說好聽點,是不愛跟流行、不跟潮流、不跟風,其實,說穿了,就是懶、就是孤僻。

二月初,見了一位三十年沒有連絡的同學,其實我們只在補習班同學了不到一年,印象中,可能話都沒有說過幾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記得他的名字,更神奇的,我在 FB 找到了他。

其實原本沒有想要加他為好友的,但在看了他的塗鴨牆後,給了我很大的感觸。我記憶中的他,只是一個長得清秀可愛有點個性的小男生,沒想到,三十年後的他,潛水、開飛機、開船,簡直上天入地,,無所不學。雖然他說,只是因為工作需要,只是因為沒有夢想,無法為自己定位,因而只好不斷學習,才會學得又多又雜。

這,當然不會是事實。

就像我的同事,表面上傻大姐一個,幾乎每天也被我唸,『到底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老是跟別人有不一樣的邏輯』,但其實我很佩服她面對人生的態度。

我跟她,嚴格說起來,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相同的二個人,我太理性,她十分感性;我不管做事旅行都習慣有計劃,她卻往往隨性而為。

我常常半真半假的說,她是我的開心果,其實,這是真的。

另一個相識十幾年的同事說,十多年來,他一直在努力往前走,但在此時,他回頭看,發現有許多以前的同事,包括他的老長官,都停留在原地,甚至退步了。

我知道,他說的也包括我。

另一位比我小三歲的前同事,努力不懈地讀研究所,每天持續不斷堅持運動。一個人去爬山,一個人去游泳....。

因而我知道,自己的一切,不過是自己為自己找的藉口。

心裡,想要的是改變;心裡,害怕的也是改變。

人生不美好,只因為沒有努力去讓他變美好。不快樂,只因為你不想讓自己快樂。

我的朋友,都是我學習的對象,如果沒有這些朋友,我的人生,真的少了很多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