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在濟南的最後一夜了。

明天早上,將和另一位女同事到北京旅行。

北京之行,本來是六月就計劃要去的,結果因為公司在濟南的投資案,一開始是我的主管出差,所以我不能休假,後來又變成我來了濟南,一延,就是現在了。

幸好,北京還沒下雪,路還不難走,景點也都尚未封閉。

最後一個晚上,想去找找我愛吃的烤玉米,沒有。那…地瓜也行啦,也沒有。唉!

濟南雖然是山東省會,但因為地理環境及經濟結構的關係,始終比不上沿海城市發達熱鬧。不但商店關門關得早,就連路邊攤也早早收攤。我住的大觀園附近,號稱有濟南屬一屬二的夜市,但其實呢,根本連一中街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我看開得最早,關得最晚的好像就屬藥店了,而且藥店都很大,家家都像啄木鳥或丁丁藥局。

都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身體特別不好,不然怎麼會不分男女老幼,痰都多得不得了,而且走到哪裡吐到那裡。走路時,我跟同事都要特別注意並提醒對方小心『地雷』。

大概是因為在濟南實在待太久了,而且這些濟南人很難配合,學習不積極又不動腦,像木頭人一樣,說一動一說二動二,讓我們印象實在太壞了。所以,真的希望,我可以不用再來濟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