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終於要回台灣了。

  沒有刻意,但仍然在沒有鬧鐘的狀態下,自然而然地在七點鐘醒了過來。行李,早在昨天晚上從杭州回來時就打包好了,我的東西,還是跟來時一樣,一個 ELLE 的黑色小包包。另一個行李箱,是妹妹要帶回台灣及以妹妹朋友託我帶回台中送人的東西。

  九點半,往寶成裕元花園酒店出發,澳航有免費的 shuttle bus 可以搭到浦東機場。在酒店大廳等車時,遇到一個也是從昆山要返台休假的男生,這樣的偶遇,使得旅途好像不那麼孤單了。

  好運氣,真的從一開始都跟著我。早上出門時,霧很大,很怕高速公路會封道。幸運的是,我們一路順利到了機場。但上海的霧似乎比昆山又更濃了,於是又開始擔心,飛機會不會不飛啊。

  我的航班原本是 15:05 飛澳門,18:40 再從澳門飛台北。我一問,原來同行的男生航班是 13:55,突然想到,問一下有沒有早一點的航班可以早點回去。

  不妙,只有上海飛澳門有位子,所以如果我要改搭 13:55 的,我的行李只能掛到澳門,而且我必需要到澳門機場後再去候補下一段航班。我有點擔心,因為本來就沒有轉機經驗,要再到澳門候補,對我又是一大考驗,另外也很擔心行李會被轉掉了。

  澳航櫃台那位先生顯然以為我跟那位男生是夫妻或情侶,他不斷地跟我說,這樣你們才可以一起回去。如果擔心,可以把我的行李掛在他的機票下(他沒有行李)….。不知道是因為覺得有人同行可以壯膽,還是經過孤身勇闖蘇州的洗禮,我答應了。心想,能飛一段是一段,到澳門等,總好過在上海等。行李嘛,掉了就算了,反正也沒什麼重要的東西(而且也不是我的,呵呵)。

  澳航的飛機餐啊,老天,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吃,七天之中我還吃了四次,吃的我都快吐了。

  一到澳門,我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轉機櫃台去登記候補,還不錯,第三順位。上個廁所,晃個十分鐘,時間就到了。哈哈,幸運之神再度眷顧我,17:10 的航班只有四個空位,我順利補上了。

  說也奇怪,依照我平時的個性,在每一個關卡我都應該會很緊張的。擔心候補不上要在機場待上三個小時,要一路擔心回到台北行李會不會不見。可是,此次飛行,我竟然有一種船到橋頭自然就會直的心態,完全都不緊張也不擔心了。而幸運之神也真的一路跟著我。不只跟著我回到台灣,甚至跟我著我回到台中家裡。

  回到桃園機場,因為是候補的,行李最後才上,所以領取行李時,很快就看到它了。但因為那是妹妹的行李箱,我對它並不是很熟悉,提出轉盤時,還特地試了一下,哈哈,是壞的,應該沒錯。怎麼說呢,因為妹妹這個箱子壞掉了,不能站著,會往前倒啦。

  出關前還是有點不放心,回頭看了一眼拉在手裡的行李,大概就是這一眼,海關人員覺得我有什麼可疑吧,竟然被叫去把行李及背包都要過X光。好吧,過就過吧,反正也沒什麼。『小姐,裡面有書嗎?』『是啊,哦,是台灣帶去的書』『哦,那這一些是什麼?』『是絲巾』『絲巾?』『對啊,是絲巾』我一臉篤定地說。這個時候可千萬不能慌啊,不然可能就要被迫『開棺驗屍』啦。

  過關囉,問了人找到往高鐵站的巴士。幸虧我在昆山先跟妹妹拿了廿元台幣,不然可要捐錢給統聯了。沒想到,有人還真的沒有零錢,我趕緊挺身而出,換了二個伍十元給他。

  抵達高鐵站,幸運之神又發威了。投幣買了自由座回台中的票,本想慢慢看時刻表看板的,轉念一想,在櫃台拿了本時刻表,先進站再說吧。就在驗票閘口,一位長得很帥的服務人員過來了,問我搭哪班車,我說自由席,他看了一下我的票,幫我拉著行李就跑,原來 19:52 的南下列車就停在月台上。我一上車,車門就關上了。回到台中家裡,才 21:30 分呢。這趟旅行,從頭到尾運氣還真是不可思議地好啊。

  還是得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及跟我作伴的人。一大清早被我挖起來送我到烏日搭高鐵的穎裕,換航班給我的澳航小姐。一路開車到杭州的酈芝萍,上海帶我去外灘的諸淑華,在杭州請我們吃農家菜帶我們買龍井茶的莉莉。冒著寒風細雨到高鐵站接我的 Albert,當然,最重要的是管我吃管我住,還被我煩得要死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