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鐘,吃了早餐,退了房,小紅車便直接開往西湖了。

  星期日的西湖,人潮還真不少,除了觀光客,本地人也有的是。西湖景區的停車場收費價格都是政府規定一致的。雙休日(週六日),一個小時竟然要廿元。就在我們猶豫不決時,又來一位大嬸。她說只要我們包車遊西湖(可以去幾個景點,也可以中途下車自己玩),四個人一百元,可以讓我們免費停車,算了一下,好像還不賴,就跟著她走了。

  四個人上了一輛九人巴士,第一個停靠站的確還不錯,再來呢,龍井問茶(買茶),西湖珍珠(買珍珠),杭州絲綢(買絲綢),我心裡開始有點不高興了。想起那次在曼谷,包了一部嘟嘟車逛市區,也是這樣給帶買東西。幸好,這個大叔比泰國人好多了,在曼谷,不進去或太快出來沒買東西,嘟嘟車司機還不高興(後來我們跟他吵了一架,他才乖乖帶我去皇宮)。但這位大叔,我們不進去,或一下子晃出來,他倒是不改顏色,一樣有問必答,有說有笑。

  西湖邊上的房子,據說一般人是買不到的。在國民黨時期,住的都是將軍司令什麼的。共產黨來了,也都是書記黨委或有關係的人。因為除了風景美,重要的是,後有靠山(北山),前有西湖,風水據說好得不得了。大叔有帶我們去到林彪故居,據說除了主要的臥室外,其實都被改建成賓館(浙江賓館)及跳舞廳什麼的了。但因為我們對林彪實在沒有興趣,所以也就沒有下車去參觀了。

  到了斷橋殘雪,我們就決定不再坐車,要用雙腳逛西湖了(還跟大叔A了一張杭州地圖)。從斷橋走到白堤,一路到平湖秋月,景色真的很美。西湖的美,在湖岸的翠綠垂柳,在北山路成排成排變黃了的法國梧桐樹,夏天的西湖,荷花盛開時,必當又是另一番美景。湖上有手搖船可以遊湖,我滿想試看看的,可惜其他人不是興趣缺缺就是不敢搭船,只好作罷。

  其實白堤啊蘇堤啊,跟我原先想像的很是不同,我原來以為是像電視劇裡的,是在湖面上一道長長的泥土路的堤防,哪裡知道,是又大又寬的石板路。我真是個土包子啊。

  除了湖上的手搖船及觀光遊艇,西湖邊還有自行車出租,在西湖騎自行車,其實也是一種享受。

  我那交遊廣濶的妹妹,真是厲害,竟然連在杭州都有朋友。才過了平湖秋月,在樓外樓前,她的朋友就來接我們去吃農家菜了。這車一開,就上到了龍井村了。

  龍井村,不用說,就是產龍井茶的地方啦。這裡的農家其實都是有錢人哦,門口掛了風招寫個『茶』字,就表示是可以進去吃飯喝茶買茶的農家。我們去的那個農家,是妹妹朋友公司常來的,做菜的老徐,是家裡的男主人,那地道的農家菜,真的好吃極了。豆腐湯裡的豆腐,吃起來竟跟我們的豆花一樣嫰。

  吃了飯,買了茶,我們還得接著逛西湖呢。搭了公交車下山到岳王廟,啊,又要買票?算了,逛了曲院風荷,逛蘇堤去吧。

  我跟妹妹的朋友開玩笑說,白居易的功績大概沒有蘇東坡偉大,因為蘇堤比白堤長多了,哈哈。另外楊公堤的楊孟瑛就更別提了,連在湖邊上的資格都沒有,是繞著靈隱路及虎跑路給車走的。

  這蘇堤可把我們的諸大姐(妹妹其中一位朋友姓諸)給累慘了,她大概一年走的路也沒有今天在西湖走的多,在蘇堤往花港碼頭一路上,不斷想叫車搭,不過好歹也讓她給走到底了。

  這一趟來杭州,在西湖就整整耗了一天,但就算這樣,也沒把西湖給逛遍。杭州,如果讓我再來,也是至少要待上三五天的,黃昏的西湖,清晨的西湖,白天的西湖,夜晚的西湖,這樣才可以看個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