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趟台中半日遊。

在台中生活了超過十年,第一次,用旅人的眼光來看台中。

13:40,離開家,走路到太原火車站(不到 20 分鐘哦,比想像中近一點),搭14:16 的電車(誤點 6 分鐘@%$!)到高鐵烏日站,到處亂逛亂晃,還喝了一杯咖啡(本來想喝 Starbucks 的,可是想想,還是mos  burger 就好了,自助旅行者,不應該太浪費,呵呵)。

高鐵烏日站果然是比太保站大多了,車站廣場還有小朋友在打球,扶老攜幼的人群,感覺還滿不錯的。不過看起來,跟我一樣去觀光的好像比去搭車的人還多。令人驚奇的是,不到 4 點,站內廣播就表示,北上車票全部賣完了。(還以為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不是嫌貴就是怕不安全咧)。

16:05 搭公車離開高鐵站,本來是想去新光三越的啦(自助旅行一定少不了 shopping 的啊),誰知公車時間不配合,只好上了一班到文心路中港路口的 85 路公車,在愛買(有人跟我說,我的包包很漂亮呢)跟 Hola 晃了一陣子後,再搭公車(這次等 85 路等了半個多小時,可是沒辦法,只有 85 路到得了家)回到北屯。

在四維國小下了公車,順便逛了一下北屯兒童公園(離我家很近的,不過搬來快半年了,只有陪我媽去過一次),最後以我家前面的黃昏市場做為這次『旅行』的結束。

其實今天走的這些路,有一大部份,是常常會經過的,有一部份,更是天天會走的。但是,因為平常幾乎都是騎機車,不太有機會可以好好看看兩旁的風光,今天,用一個旅人的心情和眼光走了這一趟,才發現,原來,我住了十多年的地方,也可以這麼不一樣。(或者說,我從來也沒有好好看過台中)

雖然只是半天,雖然只是在台中,可是,已經讓我有旅途歸來的感覺。原來,只要想旅行的是心,去旅行的,也是心,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對許多人來說,這樣的『旅行』或者是無聊的,但是,人嘛,總是得想辦法讓自己在刻板無聊如土蜂的生活中取得一點樂趣,而今天的旅行,對我而言,就是一點小小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