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多壓力大,再加上之前一些跟其他部門間人事上或工作上的問題,搞得整個人都佷煩。

  同事說,你怎麼都不會哭啊。

  我說,公司是上班的地方,不是給我用來哭泣的。

  那,你回家,一個人的時候,會哭嗎?

  我說:可能年紀大了,淚腺也不發達了,所以哭不出來了。

  記得大一時,高中同學寫信給我,她問我,為什麼每次看到我,我都可以滿臉都是陽光般的笑容,從來沒有看到我不開心或傷心過。

  那時,年輕的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也許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幾年前,又有人問我相同的問題。我說,因為,不可以把自己的傷心與哀愁做成廣告或海報,到處展示,所以只好自己密密的收藏好。

  真相是,年輕時,太過天真,不懂得什麼叫悲傷;年紀長了,悲傷又太多,如果要一一表現,恐怕太過惹人厭。

  所以,只好繼續假裝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