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鬼怒川公園站下車後,沿著指標,過了橋,先去逛逛鬼怒川公園。

  橋下的鬼怒川,看起來頗為平靜,一點也看不出來惡鬼的兇狠

  隸屬日光國立公園的鬼怒川溫泉,位於流經櫪木縣中部的鬼怒川上游,大日向山和釋迦嶽之間的溪谷沿岸,是日本關東最具代表的一大溫泉觀光勝地。鬼怒川溫泉自古即享有「秘湯之鄉」的美譽,當時只有一些前往日光拜謁的貴族和僧侶才能來此泡湯,直至明治時期才對一般大眾開放。

  從昭和時期到東武鐵道開通之前,鬼怒川溫泉被稱作「瀧之湯」或「下瀧溫泉」, 1927年時才改名為鬼怒川溫泉,並與上游的川治溫泉合併為鬼怒川、川治溫泉鄉。日本有種說法「小傷泡川治(川治溫泉),燙傷泡瀑布(鬼怒川溫泉)」,以此說明了這兩處溫泉迥然不同的療效。

這條收費道路,可以通往龍王峽以及上游的川治溫泉

鬼怒川地區的圖騰,鬼怒太。在鬼怒川溫泉街,到處都可以看到鬼怒太的圖像,

每個造型各異的鬼怒太,都有不同的稱呼。這個叫『半珈鬼』

翻著白眼不知在想什麼的『思惟鬼』

  姿勢看起來跟中國南北朝時期流行的『半珈思惟像』有七八分相似,不知這是否又是日本漢化的另一證據?

公園裡除了鬼怒太還有一些裝置藝術,不懂這個可愛的小男孩為什麼叫『鬼太』

這個雕像的名字叫『萌』,我也不懂為什麼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走吊橋,但這個吊橋還非過不可.....

  從橋下看鬼怒川,美則美已,但有懼高症的我可是抖個不行

 

放開雙手,用身體支撐盡量不搖晃。伙伴看到我的糗樣,『有那麼嚴重嗎?』我翻了翻白眼,一邊說:『你不懂啦!』一邊繼續拍照.....


要離開河谷,再度回腳踏實地,回到地面了

沿著鐵道走,就可以回到飯店了

  遠遠山頭的鬼怒川纜車站。搭乘三分鐘不到的纜車,可以到達猴山山頂,據說還可以看到猴子與鹿的蹤跡。但這來回總共六分鐘的纜車,要價日幣 1100元,實在不算便宜。對於在箱根已經把纜車搭個夠本的我們,也就沒什麼吸引力了。

這個矗立在鐵路邊,頭頂尖尖的建築物.....它是廁所!也太特別了吧!!

  號稱很鄉下的日光,資源回收做的也還不錯啊。但對於住公寓,不論任何時間都可以丟垃圾的我,要記住哪天該丟什麼還是覺得很難啊

  『飯店是幾點退房?一般好像十一點吧!』看看時間,十點了,二人加快腳步,要趕回十分鐘路程外的民宿趕緊去退房。

  沒想到,我們一上樓,發現房門竟然是開著的。雖然說裡面沒有什麼貴重物品,也夠我們緊張的了。探頭一看,啊,民宿老闆娘已經在裡面打掃,並且把我們的東西打包了!!『所以,退房時間是十點?』『也才遲了不到十分鐘.....』

  老闆娘一直道歉並且很含蓄地說:『以為你們忘了把東西帶走了!』耶.....一大袋吃的還有髒衣服....要不要這麼含蓄啊!

  所以說,我們根本不用退房,直接被打包出門了....。

  把所有東西塞回背包,我們還是繼續鬼怒川健腳了。

  這家飯店叫『山樂』,一開始我們只是被站在門的女服務人員所吸引。

穿著窄裙的她,指揮著交通讓住客的車出來。這也沒什麼,但接下來就讓我們很吃驚了

  日本人的有禮是出名的,但像這種日劇的場景我們還是第一次親眼目睹。

  她一路看著客戶的車子遠去,行著禮,一直到車子過了遠遠的路口,轉彎,完全看不到車尾了,她才直起身回去。

  然後有著職業病的二人,不禁又開始討論起公司的鞠躬文化......

路邊還沒有營業的小店,櫥窗的擺設也非常可愛

都說台灣人迷信愛拜拜,其實日本人也不遑多讓,山路、鄉間到處可以看到小小的寺廟,還帶有小巧可愛的鳥居

這裡有一大塊空地出售,第一時間馬上想到在台東、宜蘭,看到地就想買的小紅帽,默默在心裡換算了一下,還是比較不出此地跟台中大坑地價的高低

遠遠路上,看到鬼燈亭露天風呂的指標,二人感嘆地說,昨天晚上應該出來的啊!

不知是否因為時間太早,完全看不出來有營業的跡象,不過,這裡風景還不錯,若真有露天風呂,那可真是個好地方

 聽說有個免費的『鬼怒子足湯』,走下斜坡,開心地準備去泡腳

『鬼怒子足湯』前的鬼怒子,遊心鬼

沒想到,二社一寺平成大整修,這個足湯也在整修...


  門口的大哥,看我們二個探頭探腦,鬼鬼崇崇的,很大方的說,可以進去拍照!不看不打緊,一看更哀怨了

  這個足湯,空間寬敞不說,竟然有著這麼美麗的視野

我們坐在這個沒有湯的足湯裡,東看西拍,還是很感謝放我們進來拍照的大哥

橋上精緻的浮雕

早上人潮還沒有聚集,真是散步、拍照好時機

不知道為什麼,橋下的峽谷山洞裡有個紅色的橋,這又讓我想到太魯閣.....

 

日本自動販賣機向來發達,而且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我曾經在金澤看過賣電池的,這裡賣的是豬肉跟雞肉罐頭


我以為這裡是鬼怒川溫泉的發祥地,納悶怎麼會變成飯店

  飯店正門前有一池足湯,後方布簾敘述著鬼怒川溫泉的由來,這應該是說飯店引用的泉源是發祥源之一的寶之湯吧。

從這個橋往下拍峽谷,我可是一點都不抖了

橋上除了鬼怒太,也有幾個像是海女之類的雕像

  遠遠看到一個大大的鬼怒太,猛一瞧還真被嚇了一大跳。日本人似乎很喜愛把圖像裝飾或畫在階梯上,前二年在京都車站,大階梯上也是滿滿的燈光,十分美麗。有了之前的經驗,此次自是不會大驚小怪了。

橋頭的鬼怒太,定印鬼

關於鬼怒川命名的由來,另有一種有趣的說法,說鬼怒川為一對雙胞胎小鬼,紅鬼是女生:鬼怒子 (Kinu),藍鬼是男生:鬼怒太 (Kawa),所以鬼怒川就是合名 Kinukawa 

橋中央大大一副地圖....

橋邊展示當地人士陶燒作品

這個筋肉鬼怒太,滿可愛的啊

從橋上可以看到遊河的小艇

在這裡看到台灣酒家,還是花蓮...

昨天晚上應該買個溫泉麥酒來喝的啊



出了鬼怒川大橋,在街上亂走,竟然看到好大一家  7-11

躲在立崇橋邊的鬼怒太....

從立崇橋往下看,有小船,跟剛剛看的又不太一樣,想來這是鬼怒川遊覽船,剛剛那個是泛舟的吧?

  其實我們原來打算要去搭船遊鬼怒川的,不過一來我們實在沒有一、二個小時的時間在河上漂流,二來我們從山上、橋上覺得把這條河也看得差不多了,所以順理成章省下 2700隻羊了.....

背包裡放著原本打算在飯店解決的優格跟洋芋片,現在改成在公園裡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台灣,這大約是土地公廟吧,在這就不知拜什麼的了

不過這倒是很像七個小矮人.....

這個大吊橋...又要考驗我的膽量了

  站在橋邊觀察了一陣,『對面好像沒什麼吧,就走個吊橋?嗯,剛已經走過一條吊橋了,這個我就不走了。』

  雖然說這是步道專用的吊橋,看起來似乎也滿平穩的,不過那高度,還是讓我害怕啊

所以我目送伙伴到吊橋對面去『探險』,我呢,就在這裡走走、看看、拍拍。

鬼怒楯岩大吊橋盡頭有個「楯岩鬼怒姬神社」,當然就不去了



沿著這條美麗的道路,我們要回車站搭車了

這裡也有宇都宮餃子.....

  鬼怒川車站前,哪有很鄉下啊,明明就很熱鬧.....

車站售票廳的設有筆談用具(後來發現巴士上居然也有!)不知是給聽障人士用,還是給台灣人用的?

  時間接近中午了,結束了鬼怒川溫泉的行程,我們要回到日光,轉乘東武巴士,到美得驚人的中襌寺湖....

  在這列空空的東武電車上,左後方一直不停傳來聒噪的女聲,回到一看,是一個佔了四個座位的女人,正興高采烈跟隔著走道也是一個人位了四個座位的男人,比說劃腳地『聊』著。(但其實一路上男的都沒出聲.....)

  這個把腳放在椅子上的女人,雖然說的是日語,但一直說誰爸爸是日本人,誰媽媽是日本人,我就覺得她不像日本人,加上她講話口音也不像一般日本女人柔柔軟軟的,倒像南韓話那麼刺刺硬硬的,『她一定是南韓人』我跟伙伴這麼說。

  然後,沒想到,再往前一看,這個日本高校生,也是一樣的德性。所以說,什麼中國人、台灣人、日本人,都一樣嘛,守規矩的有,不守秩序的也是大把啊

   幸好,鬼怒川到日光,車程並不太久,20分鐘的區間快速,在下今川轉車後,只要七分鐘時間,日光,已經在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