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懷舊』的電車,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竟是中輕井澤駅這般宏偉的外觀

  位於長野縣的輕井澤,主要分為四個區塊:舊輕井澤、中輕井澤、南輕井澤與追分一帶。白絲瀑布、舊輕井澤銀座通及雲場池均位於舊輕井澤。是南輕井澤位於輕井澤站以南,有許多高爾夫球場、滑雪場與小型的美術館。位於淺間山南方山腳下的追分。

  而位於輕井澤西方約四公里的中輕井澤,則擁有比較多自然風光。

  雄偉的中輕井澤車站,其實是兼具遊客中心

  從輕井澤站南口及中輕井澤站南口其實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到星野渡假村,但是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實在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看看地圖,不到二公里的距離,我們決定還是步行前往

我有個特別愛講愛看鬼故事的同事,看到這個招牌時,第一時間就想到了他.....

  其實座落在淺間山北側山腳的鬼押出園是1783年淺間山大噴發時所流出熔岩的凝結地帶,據說當時的人們有一個真實的印象,「在火山噴口處有一個鬼大鬧而推出了岩石」,因而命名為鬼押出園。

  在這裡看到紅色『囍』字,真是隔外親切

  邊走邊晃,星野渡假村赫然出現在眼前

這裡似乎有著好吃的餐廳及好喝的咖啡,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並不在此

走過這一片悠閒的所在,小心翼翼穿過馬路,我們還要再走一小段爬坡

  在這段岔路上,人煙實在太稀少了,以致於我們一度有些猶豫,擔心是否找錯地方。就在我們研究著地圖時,終於又走來一對夫婦,心想,跟著他們應該錯不了了。

  果然在經過一段佈滿落葉的小徑之後,指標終於出現了

  一踏進森林裡,我跟伙伴不約而同發出驚呼聲,『天啊,這裡也太美了吧!』

  幸好我們終於來了中輕井澤,幸好我們還是到了這個美麗的小森林......

  高原教堂是很多的情侶嚮往舉行婚禮的教堂之一,是很個熱門的結婚場地,我們來得不知算巧還是不巧,似乎剛剛有人才結束婚禮,所以無法進入參觀

  在綠林深處佇立著巨大三角形的屋頂和樸素雅緻的木造建築,輕井澤高原教堂的前身是建於1921年的星野遊學堂,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整修並改為現在的輕井澤高原教會

  日本大正時期,日本思想家內村鑑三、北原白秋及島崎藤村等名人曾經聚集在此舉辦「藝術自由教育講習會」,是富有歷史文化氣息的教堂。當時的星野遊學堂,是一眾文人討論思辯、交換意見的地方。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星野遊學堂被迫荒廢。戰後,由於在當地甚具影響力的宗教思想家內村鑑三是虔誠基督徒,「星野遊學堂」就被修葺成現在的輕井澤高原教會,因此現時教堂的大門上還可以看到「星野遊學堂」五個大字




  在這裡,另一個出名的景點是石之教會,也稱為內村鑑三紀念堂, 是1988年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在亞洲唯一建造的稀有建築物。 

  Kendrick Kellogg的作品都是利用當地的自然並且已融合當地自然為主軸,石之教堂的設計理念就是融合了『石、光、水、綠色、樹木』五大自然元素。

  整間教堂由玻璃及石頭堆砌而成,石頭代表強壯的男性,玻璃代表柔和細膩的女性

  教堂內的取材都來自大自然,像是牆壁的石頭、木造的椅子、石牆上的花草及流水,還有因為玻璃而透進來的陽光,十分美麗,可惜裡面並不允許拍照,我心裡雖然掙扎著要不要犯規偷偷拍一下,但一看到一男一女二位工作人員『隨侍在側』,什麼念頭也都得打消了

 

  拍不到內裝,只有多拍幾張外觀了......

   一直到看到這個圖,我們才意識到剛剛走錯路了。『剛你說通往廁所的,其實就是往教堂的入口,我們繞了一大圈了......』

  從這張圖看來,我就覺得整個石之教堂區域就像個蝸牛啊

 

  看起來像是裝置藝術的,其實是張椅子。等了十分鐘,好不容易在這裡大吃大喝的遊客離開了......



  在我們邊玩邊拍中,實在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從教堂趕路回中輕井澤車站,我發現人的潛力真的無窮啊。邊走邊喘氣的伙伴堅持無法在十分鐘內趕回車站,我努力勸她說,『才剩一公里路了,十分鐘絕對可以的。』要知道錯過這班火車,還得再等一個多小時啊。

  快步越過前頭的伙伴,加緊腳步趕起路來,然後,我聽到後面有小跑步的聲音......。

  回到車站,竟然還有三分鐘時間,我一面悠哉地拍下這張照片,一面不忘鼓勵伙伴,『就說你做得到嘛,幸好你沒放棄啊!』

 

  回到輕井澤站,才發現南口這一區熱鬧的木屋群

天色越來越暗,也越來越冷了

看看時間還有將近半個小時,我們不再逗留風大的南口,準備返回候車室休息

   在販賣機用 Suica 買了一瓶午後奶茶,想在溫暖的新幹線休息室好好享受一下。

  沒想到,在這裡我終於親眼目睹媒體說的台灣人在日本的惡行惡狀了,大約七八位自助旅行的台灣人,肆無忌憚、吵雜地佔據了整間休息室。聽著耳邊超大聲的國台語,我跟伙伴對看了一眼,不約而同奪門而出。但為什麼落荒而逃的是優雅有規矩的我們啊?

  走進月台的休息室,才算鬆了一口氣。然後我發現....『我的午後奶茶,只喝了一口的奶茶,價值 250元日幣的奶茶,忘在那個休息室裡了』

 

終於搭上了回程新幹線,這列新幹線顯然車體比較陳舊,沒有早上那麼高級,就跟高鐵一樣了

 回到東京車站,根據網路得來的資料,『車站裡的 Snoopy Town 為了萬聖節有特別裝飾及應節商品』,誰知道,像樣的只有這張海報......

  好吧,玩了一天,也該吃飯了。走回前年被我們錯過的拉麵一番街,突然看到一群日本人大排長龍,好奇地湊過去看看到底在排什麼....『到底什麼爆米花這麼好吃啊?』

  這裡排的也是上面那家爆米花,這一點我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日本人。在台灣,排隊的人或店家才不管客人會不會妨礙交通或阻礙別人,但不論我在大阪道頓堀看到排隊買章魚燒或是現在買爆米花,他們並不會一股腦全擠在店門店以致無限延伸,而是有第二個『緩衝區』

  繞了半天,最終我們選擇了部落客林氏璧心中的第一名拉麵,班鳩拉麵

座位的上面剛好是社員招募單,不知道以日本的消費水準,這樣的工資比起台灣來算是高還是低?

   到過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不論寒暑冷熱,店裡都會供應冰開水。我注意到的是這個二層式的冰水壺結構,一方面冰塊不會那麼快融化,一方面外層又不會滴水,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餐廳這樣用?

  這碗某人心中第一名的拉麵,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鹹了,而且是死鹹。所謂的鹹,不是比照我在台灣的清淡口味,而是對比我在日本其他店吃過的拉麵。『剛剛應該去試試排了一堆日本人的六里舍拉麵,而不是相信部落客的話。』當然,世間沒有『早知道』,還好,也不過是一碗拉麵,對於行程還有一半的我們,完全不構成任何後悔或不快。

  畢竟,明天等著我們的,是我朝思暮想、期待已久的『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