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舊銀座通後,依著地圖指示,我們依舊選擇步行前往雲場池。

  很多網友及觀光手冊都表示,『到輕井澤一定要騎腳踏車』,雖然不清楚這其中是否存在什麼我無法理解的浪漫因素,不過我總想到有一年全家到花蓮旅行,李小妹跟李小弟吵著要阿公帶他們去南北濱公園騎自行車,我問老媽:『你要去嗎?』沒想到老媽有些惱怒地說:『我在家裡每天騎腳踏車,難得出來玩一趟,為什麼還要我去騎車?』

  說的也是啊,同樣是單車,對城市人而言,是遊玩的浪漫,對居住在鄉下賴以代步的老媽,卻是不得不為的差事。

  一方面我沒有浪漫的需求,另一方面又因為我習慣邊走邊玩邊拍照,即使原來有著到輕井澤騎單車的想法,卻也在被路上的風景引誘下,一步一步脫離了自行車......

紅葉襯著綠牆,如果窗口能再有美女探個頭,那就更完美了

街屋上可愛的裝置


  釋迦的湯?這可不是釋迦煮成的湯,它其實是日本關東最具代表的溫泉觀光勝地,流經櫪木縣中部的鬼怒川上游的鬼怒川溫泉,其源頭因為位於大日向山和釋迦嶽之間的溪谷沿岸,因而稱為釋迦的湯

是說在這裡看到鬼怒川的源泉,還是嚇了一大跳

  路口的銀杏

  雖然一點想要吃的念頭都沒有,但還是覺得很親切啊

沿著這條林蔭道路一直走,就可以到達雲場池了

輕井澤不愧是避暑勝地,路邊的屋子都像躲在森林裡似的


  餐廳的指標也十分有趣味

不知誰家的別墅,美麗的屋子襯著布滿青苔的石頭及紅、黃葉,真是美麗極了

除了騎著單車的情侶,這裡就是我跟伙伴的天地了




我們在這裡消耗了不少時間,當然,還少不了喝喝咖啡


  再往前走不遠,又出現一棟奇特的屋子,可惜是個不能進去的餐廳

這家餐廳似乎是眺望雲場池的好地方哦

佔地達 2000 坪、細長形的的雲場池,是輕井澤三大觀光勝地之一,傳說細長的池塘是巨人留下的腳印而成

 

大概是被京都細緻的庭園給養壞了胃口,一走近雲場池,我真是倒抽一口氣啊.......

如果要我形容,我其實會覺得它比較像生態池,但話說回來,好像在入口處人家就說了這是野生動物生息區域了?


 

儘管如此,慕名而來的遊客還是不少

  告示牌上說『秋天艷麗奪目的紅葉,倒映在雲場池,繁茂的樹木宛如競艷似的爭先將身影輝映水面』,我想,大概是這個樣子吧。現在看著照片,我還是只能說:『不要以為只有攝影師會騙人,照片也很會騙人的』


沒有紅葉的水中倒影,其實也還不錯.......


  對輕澤井最大的紅葉期盼,就在我不甘心地繞池二圈後結束了。沒關係,還有石之教堂可以讓我扳回一城。

  再度走向輕井澤街道,我忽然發現,它們的自行車專用道,竟是在人行道上

連過馬路都有專用道....難道是因為這樣,才有那麼多人專程來輕井澤騎車??

到石之教堂可不能徒步了,必需搭電車到中輕井澤。但沒想到電車的班次如此稀少,伙伴看著錶說『我們來不及去石之教堂了!!』

怎麼會呢?我明明算好時間的啊......

既然去不了了,那就吃飯吧!吃飯早點回東京吧!

小小車站裡賣吃的也不多,看到這個特別的陶鍋,當然就是它了。

伙伴一開始還覺得太貴了,沒想到還沒開吃,她已經想怎麼把陶鍋帶回台灣再利用了.....

  就在我吃完飯,準備晃進 JR 車站時,伙伴突然說:『我剛看錯時間了,我們還趕得及去中輕井澤』。我這一路上還得被看錯時間這件事折騰多少回啊。也沒時間再囉嗦了,匆匆買了票進站,一看到這列車,『太像我高中通勤搭的平快車了』


連窗戶的開法都跟以前平快車一模一樣啊

只不過座椅倒是高級了不少


懷著被驚嚇後失而復得的心情,我終於要接近多少少女夢寐以求的結婚聖地,石之教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