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箱根舊街道之後,登山巴士繼續行駛到了箱根湯本駅。本來在搖搖晃晃的巴士上睡得挺舒服的,突然覺得車子不動了,睜開眼一看,果然是接近箱根湯本,塞車了。

  箱根湯本駅是箱根町的中心車站,而箱根湯本溫泉位於箱根旅遊區的入口處,也是入山口,是前往箱根的必經之路,因此又稱為箱根的玄關


   在這裡,又一次遇到可以直達新宿的浪漫特快。

  越過車站前成排的公車站牌,遠遠看到紅色的長橋,這裡就是箱根湯本溫泉區了





  現在的我,在日本風景區看到人力三輪車,已經能處變不驚,絲毫沒有任何驚喜或驚訝了.....




  價格如預料的一樣,是我不會想體驗的價格

    名列「箱根十七湯」之一的箱根湯本溫泉(Hakone Yumoto Onsen),在公元738年發現了溫泉,是箱根溫泉街中歷史最悠久的。目前已經成為箱根溫泉中最大的溫泉鄉。

 


箱根十七湯分布圖

  官網上一一列舉出十七湯的各別療效,但一來我們身體健康,二來荷包有點單薄,因此就只在飯店泡泡免費的溫泉。儘管如此,對於不以泡湯為目的的我們而言,已經是大大的滿足了。

   站在這個指示牌前,我們有了稍許的猶豫。按理,是應該到鄉土資料館了解一下當地民情風土,但二個不懂日文的人,進了日文資料館,跟瞎子、聾子實在也沒什麼分別。

  經過討論,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理,我們還是往左邊鄉土資料館方向前進。沒想到小路盡頭,轉個彎,竟然不知因為什麼緣故,施工中啊,此路不通了。好像對自己良心有了交待一般,我偷偷鬆了一口氣,『哎呀,沒辦法了,去逛公園吧!』

  箱根登山鐵道的前身,小田原馬車鐵道於1888年(明治21年)10月開通了國府津~湯本(現在的箱根湯本站)區間。1919年6月,又開通了箱根湯本~強羅區間的登山鐵道。1921年12月,強羅~早雲山區間的電軌車也得以開通。目前,鐵道線運行在小田原~強羅的15.0公里之間,鋼索線則運行在強羅~早雲山的1.2公里之間  

  在箱根湯本,我們沒有泡湯的打算,也沒有逛街購物的預算,除了走走路、看看風景,其他的大概就是來吃吃豆腐了。

  今天天氣非常舒服,竟然看到二組人馬,在河邊微微的陽光下看書。遠遠地坐在河邊看了又看,很不容易才壓抑住想要加入的念頭啊

 


  不知是否我們走錯路,往早雲公園及早雲寺方向的小徑,雜早漫漫,顯得十分荒涼,看看四週圍竟然一個人也沒有,二個膽小鬼立馬打定主意,到這裡就好,吃豆腐去吧!

 





拿出地圖仔細研究了一下,終於在地圖上找到資料上寫的『湯本橋』

沿著河往湯本橋方向走,排滿了人群的『湯葉丼』吸引了我的目光,而人群中的台灣人更讓我好奇了

  後來回台灣,上網一查,才知道這一家店是旅遊書介紹的名店。所謂湯葉,其實就是腐皮,據說這家店的腐皮是加入箱根大平台名水『姬之水』自製而成。

在這裡,我突然想到了一個話題,『日本拉麵店只要有點歷史或是「自慢」都強調「自家製麵」,他們一定很困惑,台灣為什麼要強調自炸豬油.....』


還沒過橋,遠遠地又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我又好奇了,又是什麼名店嗎




箱根湯本溫泉街,箱根的一些大型溫泉旅館幾乎都集中在箱根湯本溫泉



  看到這個招牌,讓我想到大學時學長鬧的一個笑話

  有一回跟系上幾個學長去吃自助餐,某學長對著離開座位要取餐的XX學長大聲說,『XX,幫我拿點菜花...』,頓時,那一區用餐的客人,全轉頭過來....

很有中國味道的餐館

這家不起眼的小店,就是我們的目標,荻野豆腐了

荻野豆腐是一家已經傳承五代的老店,以湧水和天然苦鹽、國產大豆所製作的豆腐而享有盛名

我們挑了一碗豆乳杏仁豆腐跟黑芝麻豆腐,黑芝麻豆腐還附了一小碗醬汁,味道還不錯



  看不懂日文,指著菜單上那個一組430元的一口XXX,又比了一隻手指頭,老闆娘就知道我要買什麼了....

  咬起一口『炸豆腐』,這味道....好熟悉啊。跟台灣的油豆腐、炸豆腐完全不一樣,迷漫在口裡的,是十分香醇的豆味,『我想起來了,前一陣子我用果汁機打豆漿,濾出來的渣,拿去煎餅,就是這個味道。』

  我曾經把豆渣餅拿給同事吃,沒想到她覺得純麵粉的煎餅比較好吃。但我十分喜愛這個豆香味,後來打了幾次豆漿,根本都是為了要拿豆渣煎餅,真正是醉翁之意啊

九頭龍餅,應該是因為九頭龍神社而來的吧,站在對面馬路,還是沒有走過去看看那餅是不是真有九頭龍造型啊

因為曾我兄弟復仇事件,箱根到處可以看到曾我XX....

慢慢走回箱根車站的路上,突然發現路邊居然有人在烤魚吃.....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家賣土特產的店,不僅毫不吝嗇地提供魚肉,讓大家自烤自食,旁邊還大方的放了昆布茶,一樣是自沖自飲

我對烤魚興趣不大,夾了一塊昆布,沖了熱水,等待昆布顏色慢慢釋出,我的媽呀,這昆布茶也太好喝了吧,二話不說,馬上衝到店了,拎了二包.......

沒想到在箱根也能看到像大阪一樣的立體招牌啊

天橋的盡頭,就是箱本湯本站了


 

昨天路過箱根湯本站時,遠遠看到『大雄山線』的指標,當時還跟伙伴開玩笑,『搭這列火車是不是能找到小叮噹啊』

謎底揭曉啦,才不是什麼『大雄.山線』,『大雄山.線』啦

不過,這個雕像不是天狗嗎?

  原來大雄山有座以雕像聞名的寺院,最乘寺,這座建於山上的古剎有600年歷史,整座寺院被鬱鬱蒼蒼的杉樹包圍,當中大部分的樹齡都在450年以上,而傳說當年創建者的弟子已化身為天狗,成為這座寺院永恒的保護神。這一傳說就是此地有許多天狗雕像的原因。

  弄清楚大雄山之後,我們也該離開箱根了。跟來時路一樣,我們還是用箱根周遊券搭乘登山電車到小田原

  因為我們的箱根周遊券是在小田原買的,所以從小田原到東京(新宿)這一段車程也就無法使用了。

  在等車的同時,看到月台上有一台與眾不同的自動販賣機,它不僅是觸控的,螢幕上還會顯示今天天氣,甚至還有購買指南

  禁不住誘惑,我又跟它買了一瓶午後的紅茶

 對面月台停靠的東海道線列車,它的 Green card 竟然是有上下層的,真是太有趣了

   從這裡開始,我們將啟用 JR關東地區通票

  在台灣時,就預約好了據說班次不多,但有大窗戶可以看到好視窗的14:45 的 JR 踊り子,不過如果不是我期望太高,就是我跟日本人對於窗戶大小的定義相差太大, 踊り子號靠近我時,一整個只有失望可言啊

 一個小時的車程並不算太久,看著經過的站名,我才知道原來 kawasaki 是地名啊

   距離上次在東京車站找不到拉麵一番街已經二年了,以至於我竟然忘了東京車站有多大了。從乘換案內上得來的資料,我們是在8號月台下車,要在京葉線4號月台轉乘京葉線到千葉港。很愉快地找到4 號月台,沒想到根本找不到京葉線,這時我才想明白,這個4號月台是 JR山手線4號月台,跟京葉線4號月台完全是兩回事。

  此時,我才真的體會到東京車站有多大,走了很遠很遠,過了幾個自動步道,我覺得都比桃園機場從海關到登機室還要遠了,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京葉線的指標

   在京葉線車上,那個背著超大熊頭包包的胖妞,著實吸引了我的目光,只因為我們辦公室也有個同事,一天到晚背著小一號的熊頭走來走去,每次我都覺得那怎麼會是放識別證的,根本是要離家出走嘛。

  同事說這個熊頭,男生是『達菲』 ,女生是『雪莉玫』,對此,我實在是亳無概念啊


冬天的東京,天黑的早,不到五點鐘,已是暮色四合了

從車站到千葉港塔,有 JR 巴士可以乘座,但走路也只要大約十分鐘,我們當然選擇了一邊走一邊看風景

  其實不管是東京三大夜景(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東京都廳展望室、東京鐵塔),或是號稱的六大夜景(晴空塔、東京鐵塔、電信中心展望台、世貿中心大樓、台場海濱公園、東京都廳展望室),千葉港塔都不在其中。所以說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個不太有人來,甚至不太有人知道的地方看夜景呢?

  『從塔內4樓的展望室能夠360度遠眺千葉市內與東京灣。入夜後,則能欣賞到燈火通明的城市夜景與以東京灣為中心的工場夜景,可以一次滿足兩種不同的夜晚景致!』『而且,在市區看夜景,不就是大樓、燈光嗎?怎麼也比不上香港太平山啊!』我就這樣說服了的我伙伴。

  好吧,其實我就是叛逆,偏不愛跟大家一樣啦,哈  

  在遠遠的路上,就可看到千葉港塔的身影,因此絕對不會有迷路的疑慮

  這個千葉港塔,是1986年千葉縣為慶祝縣民數突破500萬人所興建的地標性建築,位置就在東京灣邊、千葉港附近。整個塔高125公尺,外觀呈四角形菱形外觀,每邊長15公尺,銳角部份呈60度。

  廣場、公園嬉遊的人群正在散去,我們直接進入展望台


  本來是想從夕陽看到夜景的,不過現在已經快五點了,太陽公公早就回家囉

  第一次看到『夜景遺產』這個名詞......

不知為什麼,好像所有的夜景展望台都會有一個『戀人的聖地』,鎖愛情鎖的。是要戀人們看遠一點,不要一時被愛沖昏頭嗎?



這裡還有占卜戀愛運氣的,不知道是好運還是壞運的才會綁在這裡?

又是一個占卜機器....

  愛情鎖,日文叫『南京錠』, 這個可不是因為懺悔南京大屠殺而命名。

  據說是為了區分日本江戶時代的和錠與外國傳來的稀有並且體積小的鎖。江戶時代當時日本自己產的鎖叫做『和錠』, 和錠又大又重,而當時外國傳來的鎖又小又輕, 因為是外國來的, 日本人就稱這種鎖為 『南京錠』

  但我覺得,這裡戀人也太不挑鎖了.....

這個是多角戀愛嗎?

家裡房間鑰匙掛出來幹麼?

這個鎖,是自行車鎖吧?

無辜的 Kitty 

附上兩枚銅錢的意思是......??

還有密碼鎖啊,忘記密碼你就完了

這個是來亂的吧

當然,正題還是看夜景.....

繞著展望室走了二圈,因為隔著玻璃,並不好拍照,不過港口的夜景,還是比只有高樓的夜景能滿足我


離開千葉港塔,今晚還有一個重頭戲,那就是千葉單軌電車

  千葉單軌電車,是一種懸掛式的單軌電車,如照片所示,軌道是在上面,月台則是一片平地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總共有二條線路,一號線有六個站,起點站「千葉みなと」,終點站「県庁前」,全程約9分鐘,車費一律270日元(大人)。二號線則有15個站,起點站「千葉みなと」,終點站「千城台」,全程約29分鐘,大人車費是490日元。

  我們先跑到外面橋下看著幾列車經過,然後決定搭二站體驗一下。因為只是『體驗』,所以我們選擇了搭乘便宜的一號線到『千葉』

 

其實在車裡看不出有什麼不同,但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我總覺得好像有比較晃。
下了電車,快步衝到車站外,不顧外面人來人往,我們就站在高架橋下,盯著經過的電車猛拍照....
行駛中的電車,就是這樣的.....

 

 

在車站前發現了櫻桃小丸子的好朋友.....

帶著滿足與喜悅,要回東京了,明天一早,我們即將出發到著名的避暑勝地-輕井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