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東京的築地市場,號稱是大阪人廚房的黑門市場,距離心齋橋其實只有二個地鐵站,依照 Google Map 的地圖看來,走路大約只要十分鐘左右。早晨八點鐘用完飯店早餐,我們便穿過心齋橋筋直奔黑門市場了。

  有『大阪銀座』之稱的心齋橋筋,長約 600 米,在約 400 年前的江戶時期就已經形成了商店圈 ,到目前仍然是大阪最繁華的一條商業街。所謂的『筋』為南北向的道路,而『通』就是東西向了。
  清晨未營業的商店街,顯得空空盪盪,與昨天人擠人大異其趣。

黑門市場跟我幾年前來時,好像沒什麼變,那年光顧過幾次的超級市場也仍然營業著

懸掛在上方大大的魚標本,標示出這裡賣的是新鮮的漁獲

我這個人雖然是有點五穀不分,但總以為至少能分辨蔥與蒜,不過在日本,不知是否因為品種不同,我也失去了自信了

伙伴認得這個東西,她說了一個名詞,我到底還是給忘了....

這個...我猜是山藥沒錯了吧...嘿嘿

   這家的魷魚蛋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大概是台灣人買得太多,都掛上中文說明了呢。但一來我不是很喜歡甚至是有點抗拒什麼『必吃、必買、必看』的事物,再加上那個紅的嚇人的魷魚頭(小章魚?)實在也引不起我的食欲,拍了張照也就走人了。 


  黑門市場裡賣酒、賣水產、賣咖啡豆的都有,但吸引我們的除了超市,還是可以立即解決的小吃。我好奇的看著站在路邊大口吃得很香的女人,她好心的操著廣東話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得到。左看看右看看,最後我們選了一家賣天婦羅的小攤。

  台灣把天婦羅翻譯成甜不辣,但日本的天婦羅可不是甜不辣這麼簡單。我們挑了二種『沒想到這也可以拿來作天婦羅』 的食材試口味,洋蔥有意料中的鮮甜,但也意外地十分好吃。紅薑則帶點微微的薑味,有一點小小的薑辣,不難吃,但『搶食』程度則不如洋蔥了。



  在黑門市場逛了三個多小時,我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真的不要吃飽了再來,那種看到美食,卻又沒有胃可以吃下的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