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是凡事往前看,對於前塵往事,不留戀不後悔。因而,最大的缺點也就是,對於以前的人、事、物總是忘掉的比記得的多。

  託了3C科技的福,在這麼這麼多年以後,我們一群大學同學,透過 Line ,又重逢了。

  對於幾乎跟所有大學同學失聯這件事,一開始我總歸咎於因為是夜間部的關係。唯一跟我有聯絡的同學說我大學時『就是每天忙著打工賺錢』,經過了昨天睽違了 23 年的同學會後,我終於了解,這一切跟我白天打工、晚上上課來去匆匆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而只源自我冷淡、不愛與人交際的個性。

  大學畢業後,我留在台北工作了二年,當時聯絡的同學也就只有在學時比較要好的二位女生。到了台中後,竟然就只剩唯一一個算是死黨的了。這樣的結果,導致同學們在 Line 上談及XXX如何如何時,我往往要思索半天,那個XXX是誰?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次數一多,如果不是因為召集人,的的確確我記得是在學時非常照顧我的大哥,我都要懷疑,我是否加錯群組、認錯班級了。

  大哥說在畢業後,有召開了二次小型同學會,然而我卻連絲亳有被通知道到的印象也沒有。這次同學會,是畢業分手 23 年後再聚會,雖然只到了 18 位同學,但已讓人非常開心了。而奇妙的是,23 年不見的同學,竟然可以熱絡地聊到餐廳要加收場地費... 。

  感動的是,除了幾位住在台北的同學,其餘分別從桃園、台中、花蓮、高雄,甚至遠從金門飛來參加同學會的,還有連腳趾頭骨折的也跛著腳來了。

  心裡有滿滿的感動及喜悅,感謝我的同學們,讓我再次找回大學那一段最青春、最美好的歲月,也希望下次同學會不會再經過這樣漫長的時光,也能有更多同學參加。

  我知道,這也是大家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