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 的復興航空,就要結束我們北海道的歡樂了。這樣的班機時間,意謂著早上並不會有任何行程,起床、吃早餐、Check Out ,就該出發到機場了。

  然而,我的個性可不會這麼輕易就離開的。

  計劃讓大家睡飽一點,八點才吃早餐。但跟同房的伙伴說好,趁著回家前的清晨,再到北海道廳舊廳本舍來一趟最後的巡禮。



早起的水鴨也在跟我們打招呼了.....

清晨無人的小湖邊,顯得特別寧靜,空氣好像也更清新了

就在我們沉醉著這樣怡人的景色裡,天空竟然飄起了微微細雨,好像在提醒我們,該回飯店了

  因為計劃好要提早到機場去參觀全球首個多啦 A 夢的主題公園,在享受完在北海道最後一頓美味的早餐後,一行人便立即搭車前往機場了。

  出門在外,總有免不了的意外。這次沒有東京行的凸槌電車,另一個狀況是,當我們早早到了機場,卻發現復興航空的櫃台還沒開放 Check In。

  因為懶得拖著行李去逛樂園,只好先就近在周圍逛逛免稅店。

   好不容易等到櫃台開放,沒想到又發生了另一個故事,而且是二個小時後,讓我們四個人興奮到跳起來的好康。

  一開始,我們只是想要求第一排的位子,沒想到地勤人員敲了半天電腦,一開始說,我們四個人必需分開二區,沒辦法坐在一起,但都是第一排。我二話不說答應了。

  後來,又出來一位男生,反反覆覆說了幾次,我才搞懂,他要我們到了登機門再去換一張登機證,到時才會劃給我們真正的位子。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其實有點緊張,看看其他伙伴,我萬分確定她們也都沒有這種經驗,但不知是沒搞懂狀況還是太相信我,每個人居然都老神在在的。

  好歹先把行李寄了,先跟多啦A夢打交道去了。

  後來有一次機會,我問李小弟,『如果你能得到一樣小叮噹的道具,你要什麼?』『備用口袋』,哇,你也太貪心了吧?他問我,『那你要什麼?』『我只想要任意門耶,這樣就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了』。

  可是李小弟說,『如果你沒有萬用口袋,那你要把任意門收到哪裡去?』

  我不得不再一次承認,我果然比李小弟笨。

   位於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內的 Doraemon Wakuwaku Sky Park 是全球首個多啦 A 夢的主題公園,內有 7 個園區,入場費要600日圓。但看看時間,好像也不容許我們慢慢閒逛了,但也無所謂,四個人衝進了免費區域,開始瘋逛拍照。

玩瘋了的小孩們

這是個很有趣的鏡子, 鏡中的人影是倒立的

其實這個過道來來往往的人非常多,我們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才逮到『淨空』的時候

  瞎逛、瞎拍、瞎買了一陣,入閘時間到了。我可沒忘記要去登機門換登機證。

  把原來的四張登記證交給地勤人員,經過一陣等待,果然換來了四張新的登記證。

  我仔細地確認座位,突然發現『咦,第一排不是從 21  排開始嗎?怎麼我是第 5 排?』確認過每個人的登記證後,我指著上面的『BUSINESS CLASS』字樣,『喂,我們被升等到商務艙了啦』,亳無意外地,全體發出一陣歡呼聲,並且一致同意,這是我們這次旅行最美妙的事。


  要知道,對我們而言,每年存錢出國一趟都是大事,商務艙這樣的奢侈,根本想都沒想過,因此有這樣從天而降的好運,簡直讓我們樂瘋了。

  好像因為經濟艙大暴滿,所以除了我們四個之外,另外還有六、七位乘客也在升等之列。

  『像我們這個被免費升等的窮鬼其實很好認的,你看前面那個,還有那個,都是』我跟伙伴說。為什麼好認呢,因為我們都一樣,好奇地研究座椅怎麼操作可以像前面那位先生那樣完全躺平,一進機艙在空姐問我們要喝什麼時,幾乎不約而同都點了香檳......



  搭了這麼多次的飛機,第一次可以在飛機上點餐

商務艙的飛機餐,果然比經濟艙美味精緻許多。

  最讓我佩服的是空服人員,服務態度一如其他乘客,完全沒有因為我們是『吃白食』的而所怠慢

  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就在我們好奇、興奮及傻笑中度過了。帶著滿滿愉悅的心情,到中興停車場取了車,開往台中的高速公路上,延續的仍然是不斷地歡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