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六點出門,往築地市場前進的,但我們二隻烏龜,經過昨天討論之後,決定再一次造訪銀杏並木大道。

  我們搭的是下午四點半的班機,結束銀杏並木大道的野餐及拍照後,看看時間還早,因此就直接在『都廳前』站下車,又逛下一個公園,新宿中央公園去了。

  所謂由奢入儉難,真是一點也沒說錯。經過這幾天被井之頭公園、上野公園、新宿御苑及銀杏並木大道養肥了胃口,新宿中央公園直接被打入小家碧玉等級,雖然不至於上不了台面,但....也實在有點興致缺缺了

意思意思拍了幾張照片,走不到一百公尺,就......走人了

其實,這個公園如果是第一天來,一定也會謀殺掉我們不少記憶卡的,也只能怪它出現的時間太晚了.....

沿著東京都廳往前走,很快就到飯店了

想到馬上要回家了,還真有點捨不得哪

我們原來訂的是 12:40 的成田特快,但是看看時間還早,又一心想著要去成田機場瞎拼北海道特產,所以就換了11:40 的車票,沒想到,因此見識到了日本的另一面了

 

相信許多人對日本政府、日本人的印象都是守時、有紀律,至少以前在日本幾次搭乘交通工具的印象是這樣(除了機場的低效率....),然而,在 311 大地震之後,我首先對日本政府的效率及紀律打了很大的折扣,而這次的『成田特快事件』,更是讓我對日本印象大改觀。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在十一點多去售票中心換到了 11:40 的車票,熟門熟路地找到了月台、候車,然而,不到十分鐘,大驚嚇來了,車站上一個胖胖的乘務人員,拿了一個紙版說,11:40 的成田特快不開了,要我們改搭京成電鐵到日暮里換車...,我一直疑心是否語言不通導致我接收到了錯誤的訊息,因為,月台上的廣播跟指示牌,明明還昭告著『11:40 成田特快...叭啦叭啦。。。』

然後,一列成田特快進站了,廣播說,叫乘客等待列車清潔。我心想,果然那胖子胡說八道的。

沒想到,就在這時,從列車上走下來了一個帥哥,說『11:40 的車不開了』,提醒我們快去換搭京成電鐵。這時月台上陸陸續續也有人來搭車了,只聽得大家緊張地的英文、日語亂說一通了。好了,結論是,確定11:40 的車不開了。

我就納悶了,這種狀況,明知車不開還賣票、廣播也沒變更,一點道歉都沒有,搭乘這列車的可都是要去機場趕飛機的呀,要在台灣,鐵路局局長恐怕都要被立委叫罰站甚至下台一鞠躬了吧,日本人,哼,這次可讓我大開眼界了。

只看到一旁有外國人拖著大行李,匆匆換車去了。只見得陸陸續續有人趕進月台,於是那帥哥不斷地在月台上巡迴演出....

幸好我們是提早了班次的,商量結果,不在規劃中的換車行程,我們實在沒有把握時間會比較節省也不想折騰,還是改回原班次就好,但這件事又讓我生氣了,我們得自己到售票中心去換票...要死了,你知道那新宿車站有多大嗎?

二人分工合作,我的那個方向感好、有活動地圖之稱的伙伴負責去換票,我在月台上看行李....。在三十多分鐘的等待中,帥哥列車長,看我呆站在月台,還過來關心了一下,得知我要換搭 12:40 的車後,還好心的跟我確認是否來得及。 

悶著氣吃完一個只有醬油味,什麼料都沒有,要價150円的三角飯糰後,總算把12:40 的給等來了。

可是,這班應該在 13:53 到達成田機場的成田特快,它,又誤點了....

經過第一天成田機場因為『釣魚台事件』而意外導致的『高效率』,再連著幾天的美食及美景,帶著快爆掉的行李箱,雖然有今天的烏龍事件,但整體而言,對於此次的自助旅行,我們還是相當滿意的。重要的是,我的伙伴,也不覺不懂日語有什麼語言不通的問題了,所以,明年如果要拐她去北海道自助,我想,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