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見識淺薄的我以為是個名不見經傳的私房景點,還暗自為自己能找到這麼個美麗的景點而竊喜不已,沒想到.....

  從青山大街的青山二丁目十字路口起,到神宮外苑噴水前約400米的街道(都線414),林蔭大道兩旁種了四列146顆銀杏樹,就是所謂的『外苑いちょう並木』,也就是銀杏並木大道。

  我的敏感度實在還是太低,當我在 Google Map 的街景上,看到『日劇取景地點』時,就應該意識到,人,至少當地人,應該是很多很多的,而我,千不該萬不該,忽略了這個事實,因此,我把這個景點,排在該死的星期天下午,所以....看到的就是這樣萬頭鑽動的景象

風景是很美很美的,只不過,不管鏡頭怎麼躲、怎麼閃,都像在幫『那個誰』(其實是不認識的路人)拍特寫...

然後,就只好往天空、往樹頂發展


當然,就跟真正的美女,不管背影還是正面都很漂亮的道理一樣,美景,怎麼瞎拍,還是美

  但,我們就是不甘心。明天,也就是最後一天,大清早的行程,本來應該是『六點出發,到築地市場,吃壽司太』。可是,我問伙伴,『那個,壽司好不好吃,你吃得出來嗎?』『嗯,好像吃不出來』『那,既然我們都是吃大麥的烏龜,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精神及金錢去吃一個我們不懂分別的東西?』

  所以,結論是,更改行程,壽司太不去了,明天一早,帶著咖啡及麵包來這裡野餐...

清晨七點鐘,跟前一天下午完全不一樣了

可以看得到幾個專門來拍照的,或是應該是上班途中路過,順手拿起手機拍照的,但是,銀杏並木,真的看得到『並木』,而不是『並頭』了,真是超級開心啊!

這樣的場景,是不是比較符合想像中的偶像劇?


時間拉回 11/25 下午,離開銀杏並木大道的我們,就往表參道朝聖去了。

說朝聖,是因為,如大家所知道的,表參道賣的都是名牌、精品,那不會是我想去的地方(或者應該說,那不是我去得了的地方....),因此,我們只是沿著表參道,往下一個景點,明治神宮,前進

那隻穿著紅衣的狗,其實是隻假的機器狗,沒想到路過的小狗,竟然分辨不出來,一直要去逗牠,惹得圍觀的人哈哈大笑。

台灣人熟知,由安藤忠雄設計的表參道之丘。

看外面不覺得有什麼,進到裡面,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了

表參道之丘的空間由一長條的盒體量形所構成,配合表參道傾斜的腹地,所有的店舖環繞在長形挑空一圈圈的斜坡步道上,沿著斜度3度的坡道走,就完成了漏不掉任何一間店舖的逛街過程。

螺旋迴道中央的裝置,會隨著燈光變換,幻化出不同的色彩

 

出了表參道之丘後,在路邊,我們發現了長長一條的人龍,真的是見首不見尾的那種

好奇地沿著人龍往前找,轉進巷子了....


排的是這家店??不清楚到底有什麼特別,我只能說,日本人真是愛排隊啊...

路邊看起來在計算交通流量或人口的工作人員,不只一個路口有,不過,用那種計數器來數人頭,好像不是太進步的做法?

看到原宿車站了。原宿車站是木造建築,據說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建築物。

 

經過原宿車站,再穿過這個橋,就看到明治神宮了

 



明治神宮是供奉 1912 年去世的明治天皇和 1914 年去世的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

  神宮前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的大鳥居(日式牌樓),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因遭雷擊損壞,現存的鳥居竟是在1975年間向台灣採購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而成。

 

 

這是獻給天皇的清酒。就是在這裡,我才發現『多滿自慢』是一種酒牌

獻給天皇的葡萄酒

明治神宮是不收門票的,不過要進去明治神宮御苑就要買票了。看起來,進去的人也並不多

又一個大烏居

就在我瞎晃瞎拍照時,突然有人驅趕我們,叫我們到一邊去。

原來,有人在這裡結婚啊

不知為什麼,新郎新娘還有後面跟隨的花童、賓客臉上都沒有笑容,非常的肅穆,如果不是我看過日劇,認得那是新娘禮服,我一定會以為是.......

對於這些奉獻的農林水產,我非常好奇,不知是什麼特殊日子,還是一直都有奉獻?得要多少天換一次,才能常保新鮮?好吧,其實我想的是,好浪費啊.....

另外一個讓我感到好奇的,是從在淺草寺、深大寺就一直看到的『七五三詣』,在這裡又看到了,而且很多小朋友都穿著和服。

淺草寺『祝禱七五三息災延命御加持執行』

深大寺『祝七五三詣』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七五三節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聽起來很像帶有某種成年禮意味的兒童節...

離開明治神宮後,免不了要去原宿車站前的竹下通逛逛,但是....看到那擠滿了窄巷的人頭,我的確是想要打退堂鼓了。無奈,時間不到五點,想了半天也想不到要去哪裡,只好硬著頭皮『撩落去』了

事實證明,風格近似台北西門町的竹下通,果然是年輕人的天地,一點都不適合我老人家,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還是回飯店喝這個美味的果汁酒比較實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