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不是第一次到日本自由行。不過,前二次都有人帶,我呢,什麼都不用準備,不用查資料,不用做功課,反正只要護照帶著,跟著走就好。

  這一次,只有我跟另一位女同事了。我的英文是外國人跟台灣人都聽不太懂的程度,日文呢,會問『這個多少錢?』『廁所在哪裡?』之類的那幾句。同行的伙伴,我認識她那麼多年,沒聽她開口說過英文,估計比我好不到哪裡去,日文呢,好像比我更糟,一句不通。

  所以,二個人只好拼命做功課,拼命找地圖了。伙伴說,她很怕語言不通,一副很擔心我把她搞丟了的樣子,所以我只好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很多地圖....。

  我不得不說,當年考大學我都沒有這麼認真過。

  我們是 11/22 出發,飯店呢,在 11/19 才訂到,真是急死人。不過,這也不是我們的錯,買的是機加酒,原本訂的是池袋的飯店,星期五早上燦星說訂到了。誰知,星期天早上來電,說因為代理的同事不了解狀況,所以....根本沒下單。

  星期天晚上又去了一趟燦星,請業務依上週我發的四個順序去訂飯店。星期一,早上,訂到了....新宿華盛頓。

  好了,這下,我從池袋出發,返回池袋、在池袋吃吃喝喝的所有行程,又得修改成新宿了。

  所以,我的行程計劃書,有了二個版本,池袋版及新宿版。另一位同事,叫我把二個版本都留著,以後他可以用。

  網路的紅葉情報說,東京的紅葉會在11月下旬到12中旬,但氣象報告又很不美妙,下雨的機率都還頗大的。偏偏我們的行程都以戶外居多,這下,也只能祈求老天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