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了將近一星期,終於要展開為期五天的東京自由行了。

  從家裡到機場,都按著預定的時間及行程進行著,沒有也不應該出現狀況,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自動通關系統,覺得台灣還是進步啊。

  倒是成田機場,這次的通關真讓我驚豔了。

  之前來過幾次日本,不過成田還第一次。但根據以往經驗,不論羽田或關西,日本機場的效率都很讓人搖頭,沒想到,這次成田機場不輸桃園機場的通關效率,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原以為是日本人效率變好了,不過回台灣後友人說:是因為大陸人都不去的關係吧?仔細一想,果然是,通關當時整個機場空盪盪的,根本沒什麼人。在東京五天,也只遇到二個大陸人。看來,承蒙中國大陸扺制日本,我們還趁機檢了便宜了哪。

  踏出出境大廳第一步,就看到了一個讓我嚇一跳的東西....? 7-11 也開銀行啊??

  在台灣時,我們計算過進入市區的方法,也猶豫了一下到底要搭成田特快 N'EX  或京田電鐵 Sky Liner 。後來N'EX以及Suica 套卡加起來價格好像比較優惠,所以就選擇了 N'EX 了。



被我們放棄的  Sky Liner

 



車票及  Suica

成田特快的內部是紅黑裝置的座椅,感覺還不錯

車上的行李架,有提供密碼鎖,不過如果下車時忘了密碼,那就要搭到終點站,才能找人開了。

車上也可以上網

車窗外,天氣有點陰陰的,不過還好,沒下雨

到現在都還感覺不到在東京了,看起來很像嘉南平原

不過這個可怕的住宅大樓,我們可就沒有了

居然看到晴空塔了

東京到了,在這裡要分離車廂,前六節開往橫濱,後六節開往新宿


終於到新宿站了。網路上都說,新宿南口很難找,不知是我們功課做足了太厲害,還是運氣太好,輕而易舉就找到南口了


  不過,一進市區,我「路盲」的症狀就顯現無疑了。也不能說我是路痴,認路我是可以的,找指標更是我的強項,唯有看地圖、分辨東西南北這一點,還真是我的死穴。所以,看著地圖找飯店,就只能靠我的伙伴了。

  事實證明,她真是厲害,我在第三天才勉強分得出的方向,她在當天晚上就完全清楚了。也多虧有她,我們才能順利找到飯店。

  一樣是我十年前來東京時住的新宿華盛頓飯店,不過當時住的是新館,這次住的是本館。十年前要過馬路才有一家全家便利店,現在,飯店一樓就有全家了。

  不變的是,房間依然很小,是那種,雖然五臟俱全,但就是隻小麻雀的小法。十年前我住的單人房,一開門,我就喊,『哇,好像小叮噹住的櫃子』,這次換我伙伴喊了『天哪,這也太小了吧!』,我們估算了一下,扣掉玄關跟浴室不算,房間的大小,就跟我家的餐廳差不多大小,我們訂的還是大床房,要是中床房,估計得二個人抱在一起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