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有所謂的防呆機制,而在生活上,防呆機制或裝罝其實也是隨處可見。但是,前一家公司任職時,有一回,還是因為『防呆』這個名詞,而搞笑了一回。

   話說,當時寫了一套『薪資系統』,有一回,跟財會主管討論某個功能時,她提出了一些看法,我聽了後自言自語說『嗯,這裡要做一下防呆』。沒想到,她聽到了,說:『啊,你..你...你是要....要防我嗎?』我說『不是啊,不是要防你,只是我要做一些防呆機制』。沒想到她更沮喪了,『你不是因為我是阿呆,所以....所以你要防我?』

  前兩天開會時,某部門主管又提到了防呆的話題。因為我們要上一個新的系統,他問我『這個功能,有做防呆嗎?』因為這個主管跟我比較熟了,所以我才敢開他玩笑說:『有啊。不過,它只能防我這個等級的呆,你那個等級的,恐怕防不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