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論是電視或小說,都掀起了一陣的『穿越熱』。前些日子,我也沉迷了好一陣子的『穿越小說』,說是從『回到明朝當王爺』開始的嗎?好像也不是,一直以來,我好像就對類似的題材有很大的興趣。

記得高中時,有一堂公民課,要上台演講,忘了題目是什麼了,但我記得我說:我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有人可以發明時光旅行器,讓我可以回到歷史裡去。

最近狠狠看了一堆大陸的穿越小說,穿的都是女主角居多,而這些女主角呢,無巧不巧的,大多熟讀詩詞,好音律,甚至精通古箏、古琴之類到了古代都可以很耀眼的技藝。

我就很汗顏啊。除了會打字、寫寫程式,其他的,別說什麼才藝了,就連基本的煮飯、針黹都有問題。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如小時所願,回到了古代,那大概是不到三天就要滾回來吧,否則,大概也就只能再死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