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濟南的第二天下午,到新華書店買文具的路上,看到一種小小的,被一層薄紗般淡黃色的萼片所包覆的金黃色果實。原本以為是一種小蕃茄,一嘗之下,香氣很特別,有點像是芒果的味道。一斤賣八塊錢,本想回程時再買,沒想到,回程時小攤子已經不見了。

星期六下午在體育場附近的古玩街,竟然發現有人賣三斤十元,我當然老實不客氣就買了。

一路上,有三四個人跑來問我,『姑娘果在哪買的,一斤多少錢』,報出價錢後,每個人都露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好便宜。

回到辦公室後,問山東的同事(日照人非濟南人),她說她小時候農村有種,長大後就沒吃過了,她很驚奇我買得到,不過,她也不知這個果子叫什麼名字。

後來,聽台灣同事說,在台灣,這個叫『燈籠果』,通常拿來做西點蛋糕,非常貴。我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是燈籠果,北方人叫姑娘果。

出門在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吃一些在台灣吃不到的東西,這回,當然也不例外囉!

這個圖片是取自維基百科的,因為我拍的實在是不夠清楚,不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