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終於放假了。早我一星期來的同事,說我運氣真好,一來就可以休假,她比我早一星期來,今天也是第一天休假。

難得的假期,自然是不可浪費的。

本來我們二個女生計畫好好逛一回真正的大明湖,後然下午去趵突泉。但在我們還沒出發時,另一位男同事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水簾峽,我上網查了查資料,覺得也不錯,就答應了。

誰知,公車坐到三分之二路途時,男生肚子痛,只好中途下車找廁所。解決完他的問題後,大家的問題就來了。

我們下車的地方叫柳埠,離水簾峽二十公里,而離公車終點站也有十二公里。要命的是,那裡已經是濟南跟泰安的交界了,所以算是很鄉下的地方,看不到計程車,公車呢,也只有我們搭來的 67 路,偏偏 67 路又不知多久才會來。

決定了,攔便車搭。但不知當地人看不懂我們的手勢,還是沒有給搭便車的習慣或勇氣,攔了半天,就是沒有人停車。
好不容易,一部廂型車停下來了。我趕緊上前。大叔居然答應載我們到水簾峽呢。當時覺得運氣真好。

誰知,一路聊下來,才知道,原來大叔就是出租車(沒有營業牌照的黑牌車),坐在後座的二個女生,對看了一眼,心想,這下完蛋了,價錢都沒談就上車,不知是否要被扒層皮了。

更倒楣的是,好不容易到了水簾峽,什麼!!景區整修不開放!!從 9/6 就休園,要到明年 5/1 才會再開放了。

好吧,只好請大叔再送我們回公車站。

幸好,大叔是個老實人,這來回一趟,只收了我們 40 元。我們三個人,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這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我們只好乖乖等公車,回市區了。

下午呢,就去趵突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