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公司來了一個新人,男的,五年級生。還在讀 EMBA,職位不低,薪水很高,但,人緣很差。

  我所在的資訊室是一個很奇妙的單位,有獨立的辦公室,獨立的作業方式,同事們對我大多很和善(即使從來不會未來也不會找我修電腦的洗碗部阿姨也對我很好哦)。在公司組織中,隸屬總經理室,但本部門的資訊經理又身兼管理部經理,所以,我也常常被認為是管理部一員。因此,我的工作,除了排除電腦的軟硬體問題,也常常會聽到總公司同事來這裡吐苦水。

  對這個人的初步印象,就是由數位同事的苦水中建立起來的。

  初時,我還不斷地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對人有成見有刻板印象。處理事情要對事不對人。畢竟那時,我還沒有跟他有直接接觸。直到有一天,他終於也惹毛我了。

  那件事過後,我發現我再怎麼持平,也沒有辦法讓自己公平地對待他。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那麼討厭他,或者說,為什麼他會那麼讓大家討厭。其實我看過他做的資料跟報告,他是有一點實力的,可是,為什麼給人的感覺這麼壞呢?

  最近因為騎單車上班,所以都改背用後背包。今天早上出門,在電梯裡看到自己背著背包的背影,他傲慢的態度及倨傲的神情突然跳到我的眼前。我突然想起,他的背影何其眼熟,天啊,那我以前的背影。

  終究是半瓶水才會響,年輕的自己,恃才傲物,臉上最常有的妝扮,就是驕傲。現在世面見多了,看多了天外天,人外人,當然不敢再這樣了。不過,那樣熟悉的背影,仍然叫我吃了一驚。

  那是多年前我的背影。也希望只是多年前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