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終於要一個人飛去上海了。

  人生,真是太奇妙的一件事。為了想要去玩,不知有過多少計劃,多少想法,結果,到後來,那些地方都沒有去成(至少到現在為止)。

  第一次計劃要去蒙古國,約了遠在內蒙的網友(純正蒙古族的,會說蒙古話哦),連從北京到呼和浩特的火車時刻表及價格都看好算好了,結果,卻碰到公司倒閉,欠了幾個月的薪水(一直沒有給),這下好了,下個月的飯錢都不知道在哪裡,哪還有膽去玩呢?

  隔了幾年,又約了一個香港網友,加上一個台灣的舊同事,也是想要去蒙古國,約好了八月去,卻就在農曆年時,香港朋友出了意外,一住院就是大半年,後來雖然出院了,身體一直不見大好,去年到今年有一段時間甚至被連飛機都不能搭,所以,又去不成了。

  前年吧,原本跟前男友計劃去巴黎一個月,因為可以住叔叔家,所以免了住宿可以揮霍久一點,他去學法國菜,我去玩,假也請好了,很完美吧。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法國發生大暴動,那個叔叔逃難逃到美國去了。

  後來,又跟舊同事約著要去吳哥窟,計劃當時適逢柬埔寨雨季,不適合旅遊。拖了一陣子,上星期,她要去越南找老公,本想好哇,我可以去胡志明市跟她會合,然後再一起去吳哥窟。不巧的是,她原先適合的時間剛好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無法休假,再來更不巧的是,她延了時間去吳哥,但是…..她老公要跟她去。這下子我也不好去當電燈泡了啊。

  上海呢,其實沒有很在我的渴望之中,只是前一陣子有很想逃到某個地方躲起來時有想到過,而原因只是因為妹妹住在昆山,我可以去住免錢的。不過後來因為工作也不了了之。

  這次會去,卻是因為妹妹的一句話:『我要離開昆山了,你要不要來玩?』就這樣,上網買了機票,簽了台胞證,明天,終於真的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