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這可不是什麼網路上的搞笑接龍,也不是一個包子加上幾個餅乾之類的算術題或什麼的。它,是我今天的早餐。

  都不知道自己太笨生活技能太差還是太容易相信外來資訊。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重播的『生活智慧王』,【煮開水同時可以蒸包子】的方法,要知道,我雖然有微波爐,可是我一向沒有掌握住微波爐的技巧,不管包了濕紙巾或濕布,微波出來的包子總是會有硬硬的邊邊,所以,我也就很少買包子。

  今天早上起床,做完例行動作,刷牙,上廁所,洗澡…..,洗到一半時,突然想到,糟糕,昨天把保鮮盒裡的最後一塊麵包吃完了,那今天早餐吃什麼呢?本來雖然有一包餅乾,不過也因為過期太久(有半年了吧),味道都變了,早三天前就被我丟了。

  洗完澡,不帶任何希望的打開冰箱,赫然發現冷凍庫裡有一包上星期大潤發特價買的義美叉燒包,呵呵,那就來個開水蒸包子吧。

  好了,包子底部包上鋁泊紙,再用紗布裹好,放到水壼裡,小心蓋上蓋子,蓋子要壓住紗布,以免包子掉到水裡。嗯,不錯,都弄好了。

  二分鐘後(因為我只煮沖一杯咖啡再加上今天要喝的量,所以煮的不多),水開了,打開蓋子準備拿出包子。啊……,沒有撈好紗布,整個掉開水裡去了啦。還好,是包住鋁泊紙的底朝下,嗯,拿個筷子把它叉上來吧。啊……,沒叉好,包子不但跟紗布及鋁泊紙完全脫離,而且還整個都浸在水裡了。好吧,先把包子撈上來再說。啊……,怎麼整個包子還是跟剛從冷凍庫拿出來一樣硬啊。

  算了,進微波爐吧,我想,包子泡了那多水,應該不用再包濕布什麼的了吧?嗯,中火,五分鐘。好了,終於可以吃了,咦,怪怪的,是有叉燒的味道,但是….?咦,這一邊怎麼那麼硬,還脆脆的?閉上眼睛再咬一口,shit,這不是包子,這是有叉燒口味餅乾。

  一個義美冷凍叉燒包,被我搞成了一半是包子,一半是餅乾,而這個包子餅乾,是我今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