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原先預定的時間,現在應該已經在香港了,但沒想到我現在還在台中家裡。

這次的行程真的可以說是曲折離奇了。

先是訂好港龍航空的機票後,港龍跟國泰合併了。然後是在48小時前開放預辦登機,我卻無法順利辦理成功,這時心裡開始忐忑不安,打了電話去航空公司詢問,深怕是機票出了問題。沒想到,隔天接到航空公司電話,說是因為連續假期第一天,機票超賣,問我可不可以改到桃園機場,可以免費升等商務艙,甚至還強調可以有40公斤的行李,但我們兩個人加起來的行李還不到5公斤,對我來講根本沒有用啊。另一個選擇是改搭稍晚,九或十點的班機,這對只有三天行程的我們,延長一個小時其實都是無法接受的。這時的我根本沒想到,我們的行程真正延後的還不只一個小時⋯⋯

早上6:30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在櫃檯前發現我的相機沒帶,心裡雖然有些懊惱,但也沒有辦法。然而check in時,真正致命的噩耗來了⋯⋯我的香港電子簽證出問題了。我的簽證上面多了一個中文別名,這是護照上所沒有的,所以航空公司不能允許登機,事實上就算他放行了,我也會害怕到了香港無法入境。

地勤人員讓我重新上網申請簽證,但果然如我所想,在效期內無法重複申請。

前兩天,一位香港朋友問過我的行程以後,說我比很多香港人都還熟悉香港,沒想到出國十幾次的經驗,這次竟然栽在簽證上。我是否應該慶幸在台灣就被拒絕登記,否則如果去到香港才無法入境那問題就更大了。

地勤小姐人很好,幫我把機票改到下午兩點50分,讓我可以回家拿台胞證(不就還好我沒有接受去桃園升等商務艙的請求)。幸好我還有台胞證,如果是指揮官的簽證有問題,那就真的GG了。

到現在,我都搞不懂是香港政府不想讓我去,還是故意拖延了七個小時讓我去不了大澳,留著下次再訪香港。

回家的計程車上,司機問我們怎麼那麼早,我只能苦笑的說回家拿東西。

從無法登機到回家的路上,指揮官連一句話都沒有,我到底走了怎麼狗屎運才會找到這麼好的老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