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 2013 年太晚到達錦市場,而只能眼睜睜看著店家一家一家打烊的前車之鑑,也為了讓伙伴在今晚將採購品一次買足,我們決定先往錦市場移動。

延伸閱讀:2013-11-26 關西賞楓 Day 1 六角堂、京都車站

  雖然知道遇到的和服妹,十個有九個半不是櫻花妹,但仍然會忍不住舉起相機。有時想想,這些美眉花了大把銀子跟時間來租穿和服,並且不畏辛苦穿著夾腳木屐在街上走來走去,為了也就是吸引我們這些無聊人士的眼光吧?

   1993年改建完成的錦市場,天頂加蓋的彩色玻璃,使得市場的經營完全不受天候影響,並且冬暖夏涼。有人說,要看京都人的日常飲食生活,不用去打探京都人的餐桌,只要到錦市場去逛一逛,就可以一窺究竟了。這也是為什麼錦市場被譽為『京都廚房』的原因。

  到達錦市場時,不過下午四點半,根本還不到晚餐時間,但在這家店門口,試吃加了美味調料的白飯,突然間,大家肚子都餓了。這家店,也成了我們在京都的第一個採購點。

 

  當然,唸唸不忘還有 2013年吃過便宜又好吃的生魚片,圖片左邊的鮪魚,那麼一大盤才 ¥550,真正是入口即化,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鮪魚生魚片。春燕說,這在台灣,一片就要一百多台幣了。這就怪不得我沒吃過了啊!

   四個女生面對這麼好吃的生魚片,根本像蝗蟲一樣,瞬間秒殺。不過癮,再來一盤 ¥450 雖然沒有剛剛那盤頂級,但也算十分高級的鮪魚。

  照例走到錦市場的盡頭,錦天滿宮,停留五分鐘.....

  然後,沒有照片的一大段空白時間,就是我們的採購時間了。我們的行程,並沒有太多時間讓大家血拼,今天晚上,是唯一完整且有目的的採購。當然,大伙就卯起來買了。

  四個女人瘋狂大採購的結局就是,我們延誤了應該去二条城賞夜櫻的時間。

  也不知怎麼走的,離開商店街後,竟然就走到了六角堂。一人一大袋的藥妝,要賞夜櫻實在有點勉強。但好在六角堂並不太大,又是免費。提著戰利品,我們正式在京都與櫻花面對面了。

  我對夜楓、夜櫻其實興緻並不高,總覺得其實賞的是燈而不是花。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拍照設備不太厲害,技術又輸人一大截,拍不到好照片,自然就興味索然了。

  搭乘地鐵回京都站,先回飯店放下大包小包。

  這時的京都塔已經亮燈了。我跟伙伴說『上次我們來時,誤信網路謠言,說京都塔會變換五種顏色,等了大半個小時,什麼色也沒換到,今天可就不用等了』

  走啊走,忽然回頭,竟看到京都塔投映在車站的玻璃牆面上,於是乎一行人又熱烈地拍起照來.....


  今天晚上除了買藥妝,還有個重要任務:去電器城,買吹風機、買 Kindle、買保溫杯。

  就在飯店對面路口,大伙等著過馬路,我一個人在站最前方的人行道上,突然一陣大力朝我撲來,這下真的是『仆街』了。

  我趴在地上,膝蓋上傳來陣陣痛楚,一位日本小姐,蹲下來,扶著我起來,我看看後面,才知道倒楣的我在剛脫離傍晚的晚上被一個走不穩的醉漢給撞了!

  動了動手、腳,嗯,手腳是好的,沒斷。我連聲跟日本小姐說『大丈夫,OK』,那日本小姐看著醉漢,似乎不想輕易放他走,她居然擠出一句中文『不舒服?』。在我一連串『沒事,OK 』,她才放心看著我們走開。

  晚上回到飯店後檢查傷口,果然只是表面傷。我的攝影老師曾說過,如果照片太過血腥,要用黑白處理,所以,傷口就是下面這樣。後然,這個不大不小的傷口,會在明天的姬路城讓我吃足苦頭。

  話說,不認了是要怎樣啊?難道我要為了那點皮外傷把一個語言不通的醉漢拉到另一個語言不通警局或醫院嗎?那接下來幾天還要不要玩啊?

  只是倒楣之後,並沒有馬上跟隨好運。

  大概是中國人、台灣人都到了這家位在京都塔下面的 Kyoto-Yodobashi 電器城了,一進門就看到,入口處及手扶梯上都有以中文寫著『買 XXX 到 X 樓』圖文並茂的海報。不知為什麼,那一當下,我竟然有種被看穿了的羞愧感。

  可惜,但也在意料之中,象印缺貨了;Kindle 沒有;吹風機倒是有的,不過價格比我們想的貴了,並且還限定每人只能買一支。

  到後來,我們什麼也沒買,『吹風機到奈良再看看會不會比較便宜吧!』伙伴們在我的胡說八道之下,居然真的就放棄了!

  電器沒買成,還好,還有超市可以逛。

  老規矩,買麵包、牛奶作為明天的早餐,再來個果汁啤酒當今晚的宵夜。

   根據以往住和室房的經驗,飯店會在晚餐時間幫我們把床舖好,沒想到,晚上十點半回到房間,看到的仍然是空盪盪、沒有床的塌塌米......

  趁著 Sharon 跟芳如還在忙碌的空檔,我跟春燕自告奮勇為大家舖床。『這床舖這麼大啊,全部東西都要清走啦,床舖要緊連在一起,不然放不下四張床....』我跟春燕忙的滿頭大汗,累得我都想躺下來不動了『沒想到舖床是這麼重的體力活啊,我果然是嬌生慣養,不適合幹粗活』

  沒想到,喝完酒、刷完牙、貼好休足時間,十二點半,該睡了。我打開「棉被」.....『喂,我們把床舖跟棉被搞錯了啦!』怪不得剛舖的「床」會這麼大啊。看來,我果然是沒有當『內將』的天份啊!

  各人重新搞定自己的床位,拿出我的小米閱讀燈,插上行動電源,馬上生成了一個床邊枱燈了。臨睡前的閱讀開始,晚安了,京都的第一夜。

  美麗的姬路城、超過 1000年歷史的書寫山圓教寺,我們明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