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清晨四點,搭上事先談妥的包車,我們要前往京都了。

  司機大哥一直說我們太緊張、時間根本還很充裕,但一來怕高速公路有狀況(雖然說清晨塞車機率不高),又想著有伙伴要辦理自動通關,因此,八點半的班機,我們堅持司機要在四點到西屯接到第一個伙伴,sharon。

  如果說,上次出發到東京時,桃園機場像是菜市場,那麼,這次的機場出境大廳就只能用『過年前假日的年貨大街』來形容了。進出機場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這麼嚇人的景況,光是排隊進關安檢,長長的人龍繞了又繞,大約走了將近十多分鐘才進到檢查護照的門口。而自動通關申請,也第一次遇到要抽號碼牌外,還有專人出來維護秩序。

  說我們早到嗎?我也不過到小七喝了一杯咖啡,然後本來從容的時間,就突然變得緊迫了。

  幸好,我們走自動通關通道,可以繞過關口前長長的人龍。幸好,我們已經預辦登機,拿著電子登機證,就可以走優先通道託運行李。因此,伙伴們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到免稅商店挑選親友託購的煙酒,以備返程時提領。

  關西機場,機門一開啟,我們立刻用最快的腳步走向移民關口,沒想到,映入眼中的又是另一副嚇人的景象,『全世界的人都跑來日本了嗎?』以前入境關西、東京也排過隊,但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足足排了二個多小時隊才通過檢查。

  倒楣的 sharon,排在我隔壁列,我們的前面等候的人數原本是差不多的,漸漸地,我開始在她前面,差距越來越大,『你的前面都是中國人,審查好像比較嚴格,而且他們表格都沒有填完整,一再補寫』,我把觀察結果告訴 sharon,她很想跳到我這一列來,但我覺得這恐怕會遭人非議,只能要她按兵不動。然後下場就是,我領到行李過了半個多小時,sharon 才從手扶梯上走下來。

  提取行李,也是一項紀錄。我跟春燕最早通關,決定先下去拿行李,走到行李轉盤,太妙了,一堆行李整齊地排列著,『是旅行團的吧?』我們仍在轉盤上搜尋著我們的行李,但春燕突然發現她的行李就站在那一堆『行李排』裡。接著,其他幾個人的也陸陸續續被發現了,『是因為通關太久,行李不拿下來下班飛機沒地方放了吧?』

  sharon 擔任此行的會計,本來計劃由她和芳如空手快走去 JR 綠色窗口排隊買票,這下只得改變策略,請春燕跟芳如提著自己的行李先行,我跟 sharon 後到了。

  大概因為人潮都被阻擋在海關了,所以 JR 車站人潮相對少了許多,買票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久。等車的空檔,居然也還有時間讓大家走走拍照。

  Haruka 進站了,但機場是終站也是起站,我們必需等清潔後才能上車。這時出現了幾個不排隊就想擠進來的外國人,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怒氣?),我竟然憑著幾句破英文就大聲跟她們吵了起來,我堅持要她們排隊,外國妞大概被我的氣勢嚇到了,只好說,等我們上車她們才上車。是說,我們後面好像也沒有人排隊了......

  相較於前幾日京都的陰雨不斷,今日天氣顯得格外晴朗,看到好久不見的藍天,心情也莫名好了起來

  在處理票券時,我犯了一項錯誤,但幸而在出發前幾天發現而來得及修正。

  原先的計劃是,4/11~4/15 使用關西五日週遊券,包括機場到市區的 Haruka ,而 4/18 回機場的則使用 Icoca+Haruka 的單程套票。三月下旬,上網預約好了車票,把預約單也印好了。3/31 心血來潮,一看,不得了,Icoca+Haruka 的單程套票只能從機場到市區。看看行程,決定改變計劃,關西五日週遊券從 4/12 啟用,Icoca+Haruka 則買來回套票。

  往京都路上,沿路可以看到或多或少、或白或粉的櫻花,也惹得大家一陣驚呼、搶拍

  前三晚在京都住的飯店,離車站大約 500公尺距離,隔壁就是東本願寺,往飯店路上,又看到 2013年拍攝滿是豔黃銀杏的草地,不同的是現在銀杏還是一片翠綠。

  我們訂的一間和室的四人房,房間不算很大,但四個人睡也是剛好了。 

  雖然通關時間太久,但 JR 買票時間又節省了不少,因此抵達飯店時間,竟剛好在我的估算內。放好行李,我們要開始第一個行程,錦市場了。

  從飯店到車站,路過京都塔 


   印象中好像沒有從這個角度好好看過京都車站

走進車站,拿出剛剛買好地鐵一日券,來吧,京都!我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