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 2013年的京都紅葉大驚艷,怎麼也料想不到,我這樣的一個人,也會有趕櫻花熱潮,自動送上去人擠人的一天。

  旅行,如果只是錯過美景或美食,對我而言都不算什麼。但,如果因為找錯了旅伴,毀了當次旅行,甚至失去一位朋友,那都是我不樂意的。  

  相較於前幾次二個人旅行,這次的成員比較複雜,除了加入二位新成員(一位前同事,一位前前同事),還有二位香港朋友,除了會計小姐跟前同事也共事過之外,其他人都互不認識。我,是唯一一個認識所有人的。

  隨著伙伴加入、日期確定,作業要開始了。

  這次機票,訂得有點曲折。2014年 11 月,從東京回來我們就開始關注復興早鳥票,然而等了二個多月,官網始終沒有釋放出早鳥票的訊息,深怕訂不到票的我們,最後選擇到燦星旅遊網訂了華航機票,在這裡要非常感謝燦星呂先生為我們 Hold 住機票,一直到2015年一月初,確認復興早鳥票價格及時段並沒有優於華航,才為我們開立華航機票。

  再來是住房,日本大部份房間以二人房居多,為了連絡及討論方便,我們比較希望可以住一間四人房,但是在京都的賞櫻大旺季,想要找一間便宜、地點又好的飯店真的很難。

  有想過找日本民宿,但找到的民宿都要一訂房就先匯款,所以又打消了念頭。折騰了幾個星期,運氣不錯,訂到了一家離京都車站只要 500公尺的日式酒店。四人房一個晚上只要20000,美中不足的是,只有前三晚有房。

  因此,我們把天橋立安排在第四、五天,又訂好離天橋立車站五分鐘路程一泊二食的酒店。日本人真是誠實的有趣,我們訂了二間和式三人房,但註明每間房只住二個人。飯店接到訂單後,發了信,說因為只住二個人,所以降價,少收 1/3 的房費。

  最後三晚,終於訂到一間離地鐵站八分鐘路程五星級飯店,一個晚上一間四人房要價¥42000,這樣的價格雖然不算太貴,但其實有點超出我的預算,然而,在這個大旺季,實在也難找得又好又便宜的飯店了,『好吧,那我們就奢侈一下吧!』

  住宿、機票都搞定,我終於可以安心做行程計劃了。日本的交通費一向驚人,我們沒有錢,只好精算行程買票券,能省多少算多少。

  就這樣,我一邊寫著 2014年東京遊記,一邊計劃著 2015年京都行程.....

  沒料到, 4/9,出發前二天,心血來潮,到訂房網晃了晃,居然發現京都車站邊有三星級飯店釋出雙人房,價格跟原本訂的五星級飯店差不多,但交通方便多,每天還可以省下¥ 520 來回地鐵交通費。叫來會計小姐討論結果,決定換飯店,也順便完成了我在奈良過一夜的夢想。

  出發前半個月,四個在台灣的女生在精明一街春水堂相見歡。這次愉快的聚會讓我對於這次旅行有了莫大的信心,我相信我們不會出現豬一樣的隊友,也確信,在京都,迎接我們的將是八日愉快的賞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