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造訪東京晴空塔時,不知是我們沒有注意東武鐵道在晴空塔有停靠站,還是因為當時的『東京晴空塔站』還會那個不會讓人想到就是可以到晴空塔的舊名『業平橋』,所以當時記憶中最靠近的車站是『押上』站。

延伸閱讀:2012-11-23 東京自由行 Day 2 -- 台場+淺草

  其實這次我的資料也並沒有  Update 到,所以,原本計劃是搭乘東武列車回到淺草,然後循著之前的散策路線再走一次。沒想到,就在我們睡得迷迷糊糊時,突然看到『下一站 東京晴空塔站』的訊息。顧不得驚訝,收拾好背包,下車地點居然就是晴空塔商場裡了。

 

  說來這個車站也很妙,1902年通車叫『吾妻橋』,1910年改名叫『淺草』,沒想到1931年開了一個淺草雷門站(現在的淺草站),它只好讓出名字,改叫『業平橋』,接著2012年,為了配合地標景點東京晴空塔開幕,又改叫『東京晴空塔站』

  到達晴空塔已經晚上六點了,第一件事當然是找吃的。對於今天的晚餐,我們完全沒有計劃,事實上,在我們旅行途中,吃的方面,常常一天只吃一餐,根本是最不被重視的一環。

  一進商場,『我記得這裡有一風堂,晚上就吃一風堂好了!』

   這是我第三次吃一風堂了,第一次在上野的驚豔,第二次在札幌伙伴點了可怕的增量版,我吃的都是赤丸,今天我第一次點了白丸。嗯,我還是比較喜歡赤丸。

  相較於純日式風格及裝潢,加上數種小菜任你吃的上野店,這個位在三樓美食街小菜只有紅姜,還要自己端麵、還碗的一風堂,讓我非常不能習慣啊。不知道是不是環境因素,還是心理作用,覺得今晚的一風堂沒有上野的好吃了。

延伸閱讀:2012-11-23 東京自由行 Day 2 -- 上野+一風堂

延伸閱讀:2013-06-14 札幌、小樽五日遊 Day 4 北海道大學、中央市場、藻岩山夜景

   在充滿觀光客、聽到的都是中文的美食街裡,一下子不太能反應到底人在東京還是在台中。一踏進商場,就看到幾團可樂、東南、雄獅的團帶到這裡放生。這些台灣人都有一個特點,十個人裡有八個人都提了滿滿的 Uniqlo。

  在我們旁邊的桌子,是雄獅旅行團的家庭,一對夫妻帶著二個小孩還有岳父、母(不知道為什麼,遇到很多都是帶岳父、母的),還有,一個外勞....。

  就在我默默看著辛苦的外勞餵食著嬰著車裡的幼兒時,他們的朋友,二位女生來了。家庭的貴婦問『你們去吃什麼?』『吃麥當勞啊,不然除了麥當勞還有什麼能吃的?』

  我跟伙伴對看了一眼,嘆口氣,收收桌子,走人啊! 

    為了彌補上次沒有近距離接觸晴空塔,這次自然要好好逛逛、拍照。不過,我們也只想到五樓的廣場去見識見識,並沒有打算花費¥1030元登上 450米的高空,更別說花費¥2060元去到350米的展望台了

  我努力地趴在地上取景,後方有個大叔也看著我的螢幕。然後,他突然拿出他的手機讓我看他拍攝的照片,我很配合地喊『斯勾意』,接著,大叔居然說要教我怎麼拍!!

  也不知道哪來的膽,我居然跟著他往前走,沒想到越走越偏僻,大叔帶我轉入某個小徑,眼看著已經離開廣場中心了,我心裡警鐘突然大響,正想找個藉口說我不拍了,大叔指指一邊吸煙區,到了!嘿嘿,我竟然是小人之心了呢!

  原來吸煙區的邊牆是一面鏡子,藉由鏡子的反射,將手機貼到牆面上,就可以拍出二個晴空塔了!

  這個手法雖然有趣、好玩,不過周圍的煙味實在是令人受不了。找來伙伴,讓她也玩了一下,我們就離開商場了。

  沿著河邊,找尋著河面的倒影,一條橋走過來繞過去,終於發現啦!晴空塔在你腳下的感覺還真不錯啊!


 

   在回程的電車上,看到這張海報,依著漢字猜測,從大正六年女人失去貞操而被丈夫休棄,到近代仍然在職場被歧視,日本女人的一生,好像跟中國古代也差不多嘛!

  後來上網找了一下,這好像是讀賣新聞的什麼活動還是百年回顧,不過看不懂,可惜了。

  http://www.yomiuri.co.jp/komachi/kurashi/CO005562/

  回到飯店,開始打包行李準備明天回台灣了。看著手上『每日一咖啡』的瓶子,很想全部帶回家啊,不過我的行李箱才 20 吋,行李加上採購品剛好塞滿,完全沒有一點空間了。

  最後,只好拍了張照做紀念,然後全丟到垃圾筒了。

  今天的飲料是可樂啤酒,雖然說酒精濃度有 3%,但喝起來根本就還是可樂啊! 喝完號稱是啤酒的可樂,明天到機場之前,我們還得來趟最後的東京大學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