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中禪寺湖展望台的公車,終點站是半月山展望台,因為一小時只有一班車次,使得我們在計算時間時格外地謹慎。

  除了搭公車,也可以經由茶之木平登山步道到達,不過算算距離,超過二個小時的腳程,我們還是選擇了公車。

   公車沿著「SKYLINE」環湖公路行駛,下車地點就是停車場,也就是展望台了

  停車場邊,連店家也沒有的展望台,幾乎都是開車前來的日本人居多,這裡沒有觀光團,嗅不到一絲觀光氣息,甚至連旁邊的公廁都早已不知在幾時荒廢了。


俯視大自然的彩繪,我們根本什麼形容詞都說不出來了

  展望區域其實並不大,一開始有點擔心這裡足夠消耗一個小時,等下一班公車到來嗎?但事實證明,我們完全是多慮了,這樣的湖光山色,怎麼也看不膩啊。


  下方突出湖面的小半島叫「八丁出島」,這個連結陸地,細長半島上,是中禪寺湖紅葉的指標。不過在這裡還不是最漂亮的,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往上走,到半月山展望台去。

  上山的公車來了,沒想到,它居然沒停!!都沒有人下車?這也太巧了吧!!

  當然我們知道日本的公車是靠左邊,所以應當是要到對面車道去等車才對。但一來山路狹小對面並無等車地方也無站牌,並且我們來時公車也是靠右開近停車場讓我們下車。因此我們理所當然覺得在這裡等車是沒問題啊。

  我們跟在這裡等車,獨自從香港來旅行的女生聊了起來,討論要走還是等車。她並沒有要到半月山,但一想到半月山的美景,無論如何,已經到了這裡的我都不甘心就此放棄。下山的公車來了,只能跟她揮揮手,再另外想辦法了。

   我跟伙伴討論著,『怎麼辦?』下一班車要再一小時,等公車勢必會延誤我們回東京的時間。距離只有一個公車站,指標上寫著步行 30分鐘。但是公路是上坡,又幾乎沒有行人可走的空間,加上太陽又大,我實在不想這麼冒險啊。

  眺望平台旁邊有一條登山步道可以到達半月山展望台,往前走了一小段,發現它並不是我們一般常走的健行步道,看著來來往往的登山客,人人手持兩支登山杖,1.3公里登山步道,當然不會是我們的選擇。


  突然也不知哪來的靈感及勇氣,跑到公車站,努力拼著半月山的日文唸法,想想還是不放心,拿出紙筆,半張A4紙上寫下『半月山』三個大字,站在停車場出口,我開始攔便車。

  我們運氣真的很不錯,第一輛開出的小轎車,一年中年夫婦,司機先生看著我手上的紙條,唸出半月山,我快步衝到車窗邊,用我僅會的幾句日文問:『可以嗎?』他一點頭,立馬叫過伙伴,開門、上車。哈,我的第一次搭便車,成功!!

  看著車子緩緩駛在蜿蜒的山路上,我們十分慶幸,沒有在一時衝動之下徒步上山。五分鐘的車程,半月山展望台停車場到了。

  謝過我們今日的貴人,半月山健行活動要開始了。

  指示牌寫著展望台距離0.6km,600公尺,心裡一陣輕鬆,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我們在輕井澤一公里只花了十分鐘,但半月山這600公尺,卻足足走了三十分鐘,根本比合歡北峰,石門尖山都還難走啊

回首山下的停車場

  不論在台灣或日本,登山客似乎都非常熱情有禮。今天到目前為止,我們說的最多的日語是『早安』跟『你好』,我跟伙伴說,『你看你日語說得多流利啊!』

 

  山路雖然徒峭難行,但風景確是十分漂亮,走一走,停一停,看一看,喘一喘......

就在我們覺得費盡千辛萬苦,而其實也才不過花了半個小時走了600公尺之後,小小的展望台終於到了

 

  展望台上擠滿了人,手機、相機不停地拍,這裡風景實在太美了啊。_

跟八出丁島對望的是上野島

  在展望台難得遇到一對台灣來的情侶,男生指著遠遠的方向,說著被我放棄的戰場之原的蕭瑟有令人感動,說小田代原有多麼美麗,當下決定,一定要再找時間來個日光五日遊!!




  算算時間,不敢再錯過下山的公車,我們決定下山了。

  從剛剛就一直在找廁所的我,在停車場邊看到二間臨時廁所,立刻衝了過去,沒想到,那二間廁所居然都不能沖水!這裡明明是日光月曆都會出現的指標性景點啊,有沒有這麼荒涼啊!

  幸而被群山環繞的停車場,也有極好的視野,姹紫嫣紅的山景,讓我們一下就忘了剛才有多辛苦了。


  停車場位在一片大草地上,有不少人在此地野餐。

  伙伴指著前方野餐的夫婦說,他們是不是沒有走上去,她說那是我跟他們有說話的。可是我今天跟一堆人都有說話,還至少跟五個人說我是台灣人啊。


  不到下午一點鐘,山上竟然又飄起濃霧了。

  看著公車時間還早,我們也拿出乾糧及保溫瓶裡的咖啡,在草地上悠閒地野餐了。

   沒想到還有人騎機車上山.....

 

  這兩位就是我們在展望台遇到的台灣情侶,真擔心他們會趕不上公車啊

  就在霧越來越濃,天氣越來越陰冷時,公車終於來了。

  回到中禪寺湖站轉車回日光。車站前大排長龍,二點的車是趕上了,但沒有座位,乘務員問我們要不要站,開玩笑!再十分鐘就有車了,我怎麼也不願意站立四十分鐘下山啊。人龍裡排在我們後面有對台灣情侶,女生一邊吃著點心,一邊想要越隊而出,基於同胞愛,我連忙告知她下班公車的訊息。

  果然,十分鐘後,又一部空車來了。登山巴士座位十分窄小,車子中間還有一排折疊椅,也坐得滿滿的。伙伴說,如果遇到有人要中途下車,就麻煩了。沒想到,離終點站還有九站時,還真有人下車了。在我們後方一個睡的正熟的小妹妹,為了讓路,也被叫起來。

  又是昨天同樣的情景,越接近日光市中心,塞車情況越嚴重,我們心急想要趕上三點三十六分回淺草的電車,錯過這班車,可是要再等上一個小時啊!

  公車到東武日光驛已經三點半了,我們趕在第一個下公車後快跑,運氣真好,剛剛好坐上最後二個位子,不然一路站回去可是二個半小時啊。
  我們搭的是區間快速,當然日光到淺草也有特急列車,不過要加一千多元,才只快了半個小時,想想反正我們的時間也不要錢,在車上休息睡覺也剛好。

   沒想到,在伙伴呼呼大睡時,我根本完全沒有睡意,打開背包,想要拿出我的 Kindle 看小說,才發現我的電子書閱讀器不見了!!

  我左思右想,唯一的可能是掉在民宿裡了。想要跟民宿連絡,但是我的日文是完全無法溝通的啊!辦法真的是人想出來的,突然想到有位朋友住在東京,決定晚上回到飯店,發訊息給她,請她幫我連絡民宿、把 Kindle 寄回台灣給我!

  通過好友的幫忙,我的 Kindle 終於在 11/2 回到了我的懷抱!

  這次的日光之旅,有太多我的第一次了,第一次搭便車,第一次把東西忘在飯店,第一次行動電源用到完全沒電.....儘管如此,日光之旅,仍然十分值得,並且,我暗暗決定,一定一定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