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是早上先到雲場池,下午再去白絲瀑布(白糸の滝)。但到了輕井澤一看地圖,白絲瀑布地處在比較偏遠的山區,還需要搭乘 25 分鐘左右的公車才能到達,而雲場池則離市區比較近,走路或騎單車都可以。因此我們變更了今天的行程順序,回到輕井澤車站北口右方的公車站,準備搭乘草津交通車前往白絲瀑布。

  在台中搭慣了八公里免費的公車,實在很不習慣日本動不動就 ¥200 起跳的車資,從北輕井澤到白絲瀑布短短25分鐘的車程,大人單程就要 ¥710,在心裡暗暗換算了一下,這車錢都夠我從台中搭到台南了啊。

  離開市區後,巴士逐漸進入山區,途中風景十分優美,使得我們曾有一度想下來步行

  通過收費站,白糸の滝指標在望了

 

下車了,冷冽的空氣中傳來陣陣烤魚的香味,但我們決定先看美景再嚐美食

沿著入口指標,我以為還要走一段不算近的步道,沒想到轉一個彎,瀑布就在眼前了

 

剛剛下車時,我們還讚嘆日本女生果真不怕冷啊,這種天氣還可以穿著迷你裙,沒想到一轉眼已經披上毛毯了

高3米的瀑布,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真有點傻眼兼失望



日本因為山系不高,要看到台灣那樣氣勢磅礡的瀑布,是比較有難度的。白絲瀑布雖高僅3公尺,但在黑色的岩石上垂掛著數百條寬度達七十公尺如白色絲絹般的溪水,倒也十分細緻。

瀑布前的水潭(滝壺)是人工改造的成品


瀑布對面有一條步道,往前走了幾步,好像有點深不可測,加上步道不見人跡,我們也就仍回到瀑布邊去看楓葉了

白絲瀑布是輕井澤著名的賞楓景點,但比起早晨的矢崎公園,我決定還是看流水比較好




瀑布區不算太大,我們邊玩邊拍邊看人,逗留了半個多小時後,決定回到商店街去品嚐美食了


這個烤岩魚,是這裡著名的特產,一條 700元,很不便宜啊

商店街不只很貼心準備了棚子讓用餐的客人可以遮風蔽雨,裡面甚至還燒了溫暖的烤爐供人取暖

 

  我們狼吞虎嚥了大半條魚,吐出無數的岩石後,才想到應該要來一張照片。左下角那塊黑黑的就是從魚肚裡吐出來的岩石,在這之前,我至少吐出了快十個石頭了....

  因此,我知道為什麼叫『岩魚』了....吃岩石長大的魚嘛

  吃完烤魚,也把身體烘得暖暖的,我們往前走了一段路,本來是想著,健行一段路再搭車的,但在看在『淺間山火山活動』告示牌的瞬間,最近日本一堆火山爆發,以前有人在山中迷路的畫面通通在一股腦湧了上來,我跟伙伴說,要不,就走到前面轉個彎就好了吧

  在回程車上,不知是否我的錯覺,總覺得在車上,看得到觸不著的風景,比剛剛在路上一步一步走著的漂亮多了

冒著暈車的危險,跑到駕駛員左邊的第一排位子上,不斷地按著快門,深深覺得,這真是健行的好地方啊

從車站筆直往北延伸的三笠大道,路邊建有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舊三笠旅館,

回程我們提早在舊輕井澤下車,以便好好逛逛舊銀座通

這座舊輕井澤車站,現在已改成了商店,二樓則是餐廳

很多人都推薦,遊覽輕井澤最好的方式是騎單車,但評估了一下,市區並不是很大,又考量我們喜歡邊走邊看邊拍照的玩法後,決定還是以不變的雙腳應萬變

在明治時期便已經開發的舊輕井澤銀座通約長600公尺,洋式商店林立,建築瀰漫著歐風


楊貴妃的專長不是洗澡嗎?怎麼賣起珍珠來了呢?

若以逛街的角度來看,舊銀座通算是很好逛的,無奈我與伙伴均志不在此,試吃了一二間醃漬店後,便專心看起路邊景致及商店佈置了




嗯,有料的廁所,在日本還真是比較少見

在台灣我只看過泡著蜂窩的蜂蜜,但這裡連蜜蜂屍體都放在裡面,就有點太那個了.......

嘿嘿,我還是喜歡叫它『小叮噹』

這家舊輕井澤咖啡似乎也是觀光手冊上介紹的名店,可惜我立志做個不一般的旅人,所以就不進去了


離開舊銀座通,接下來,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輕井澤的賞楓勝地,雲場池,終於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