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登機時間足足延誤了將近半個小時,但很奇妙的,我們還是比預定東京時間八點廿分提早抵達成田機場。

  不知是否因為紅眼班機,這次飛機停的地方十分偏遠,我們幾乎走遍整個成田機場。

  上面那張照片是 08:11拍的,而下面這張照片,是 08:19 拍攝的。在機場,我們行進的速度一向十分迅速,為的是要搶在人群湧入之前可以搶先通關,但以這樣的健走速度,接近十分鐘了,我們居然還沒有到達入境大廳,都不知道我們航班到底是停到什麼天邊海角去了。

  匆匆趕到入境大廳,以為我們一定是前幾名通關的了,沒想到海關前早已排了長長幾條人龍,看乘客的樣子,大約是不知中東還是哪裡過換日線來的,其中還有幾個載著頭紗的婦女。

  被海關工作人員分配到『老幼婦殘優先通道』,愣了一下,心想,不會是弄錯了吧,回頭看看,一位金髮美女也在我後面,稍稍安心了一點。但在等待前面帶著二位幼兒的西方婦女通關時,又瞄到後面有推著嬰兒車、抱著小孩的台灣人排到金髮美女的後面,心裡又產生了『佔據了博愛座』的不安感。不過排在哪裡這回事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啊,我也不能讓位啊,就讓我快快通關就好了吧!

  這次運氣算是不錯,通關沒有等很久,行李也很快出來了。九點鐘不到,我們衝到 JR 櫃台,準備買票。沒想到......蛤,九點半才開櫃....。

  時間也不能浪費啊,想想,去跑去京成電鐵,買了機場到淺草蔵前站的車票。櫃台說,全日光週遊券要回到一樓去買,我跟伙伴商量好,她在 JR 前排隊等開門,我去買全日光週遊券。

  我們這次買了 JR 關東地區套票,搭新幹線可以免費領取指定席券,為了怕省時也怕拿不到位子,在台灣時我便在網路上預約好所有車票,在這裡,只要拿出事先印好的預約信函及預約時設定擔保的信用卡,就可以直接取票了。

 

  預約指定席車票,其實有一點辛苦,原因是,我們看的路線及車站名稱都是日文或漢字,但是 JR 給外國人預約的網站(http://www.eki-net.com/pc/jreast-shinkansen-reservation/English/wb/common/Menu/Menu.asx)所有所有,包括路線及車站名稱都是英文。所以我必需先翻譯好每一站的英文拼法,然後再一條線路一條線路找是否有我的起迄站點,再對照時間、車次號碼是否與我在乘案換內(http://www.jorudan.co.jp/)查到的一致。

  在 JR 櫃台前,預定好的車票都沒有問題,出了一點狀況的是 10/19 從東京要到小田原(箱根)要另外購買的新幹線車票。

  到現在我根本也沒搞懂新幹線車票算法,一直以為東京要到小田原只要一千多,沒想到櫃台人員寫了二個數字,加起來是三千多。我問,不能只買一千多那個,搭自由席嗎?

  沒想到,他比手劃腳說,新幹線的料金就是要二個都要買......。我想,不會這麼巧,這列新幹線是全車指定席吧??

  其實,大部份人到箱根,都會到新宿搭乘浪漫特快,有心一點的,還會去搶預約展望席,不過,網路上有不同的聲音說『睡著的時間比看風景的時間長, 買點東西上車吃會比較有趣』、『展望席除了新鲜,景色也一般啦,前半段全是市區,都是房子,一路上都很暈的,没有精力一直看風景,也根本看不到富士山!快到箱根能看到一些綠色。』

  在『精算』過交通費後,我們決定採用某個網友(http://vovtel.pixnet.net/blog/post/176813528)的建議,棄浪漫特快改搭JR東海道。

  問題在於,我把『東海新幹線』跟『JR 東海道本線』給混為一談了。一直看到三千多元車費,我才醒悟過來,立刻抱歉不買新幹線了,決定改搭東海道本線

  開櫃不到五分鐘,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了,幸好,我們排的是第一個。

終於一切搞定,我們搭上了 09:50 京成電鐵特急,要先到飯店寄放行李了。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離『蔵前』地鐵站很近,這個站有『都營大江戶線』跟『都營淺草線』經過。但奇妙的是,這二條線路的車站並沒有在一起,而是相距了大約一百公尺。我們後來才搞清楚,離飯店只有不到 50 公尺的 A0出口是屬於都營淺草線。
  照片右前方轉角那棟磚紅的建築物,就是蔵前酒店,Hotel Kuramae了

便宜的飯店,沒有華麗的大門,也沒有寬敞的大廳....

  櫃台前接待我們的白髮大叔,拿過 booking letter ,翻來覆去看了半天,讓我們大為緊張,心想,完了,不會沒接收到消息,像網友說的agoda事件一樣,我們要流落街頭了吧。
  過了煎熬的五分鐘,大叔把護照及確認函比過來對過去,終於拿出住宿單要我們寫名字及護照號碼,這時我們才算鬆了一口氣。
  寄好行李,在開始行程之前,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吃飯啊。
  午餐我們找的是在飯店附近的『丸山吉平豬排店』。這家東京排名第四的豬排飯,沒有明顯的門面,走著走著,若非伙伴眼尖,還差一點就錯過了。
跟大部份的飲食店一樣,這裡也是要先買票。
  小小的店面坐滿了客人,只有一個廚師兼服務員在內場、外場忙碌著。我們實在餓壞了,一看到有人吃完離開,迫不及待坐了下來,沒想到被阻止了。抬頭一看,上面有個告示,大意是要等招呼才能入座。
  再過一下子,看到廚師走出來擦桌子,才明白『原來如此』
  這是我們點的炸豬排定食,一客¥1200,豬排酥脆而不油膩,比起和幸炸豬排,好吃了數倍。
  在離飯店不到 50 公尺的轉角,有一家史努比專賣店,我們短暫進去看了一下,卻沒有動手,心裡想著,明天、後天,還有很多天很多機會可以再來,到時再慢慢看、慢慢買。殊不知,我們早出晚歸,店卻晚開早打烊,經此之後,我們與它,再也無緣。
  我想到以前朋友說過:『旅行時,買太多東西,回去後會後悔;但沒買到,會遺憾。我們寧可後悔也不要遺憾。』現在的我,深深以為這句話真是大智慧啊。
  但是,此時還不知道八天後會有這樣遺憾的我,吃完美味的豬排飯,正興致盎然地準備到江戶東京建築園參觀『吉卜力立體建造物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