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開始的旅行,我們討論了數種在半夜到達機場的方法。

  本以為統聯是 24 小時營運,沒想到,台中往機場的車班,晚上七點後就沒有了,而凌晨最早要一點才發車,時間怎麼算都來不及。

  信用卡接送機,現在信用卡公司越來越精明了,優惠大緊縮,我們二個窮鬼,根本沒有錢辦這種免費接送機的高等級信用卡。

  同學推薦專營機場接送的祥安巴士,雖然是到府接送,但一個人最便宜的共乘也要 840,最重要的是,九點以後就沒有共乘了,得租車,所以,也是行不通。

  『搭高鐵好了,往機場的末班接駁車是 23:45,可以在機場休息幾個小時。』

   所以,早在 28 天以前,我去搶了高鐵早鳥票。

  沒想到....『我們是 10/18 的飛機,所以高鐵票應該要買 10/17 晚上吧? 』我略帶遲疑地問會計小姐。『是啊!』『糟了,我訂成 10/18 22:30 了!!』

  高鐵在未取票以前,信用卡退刷不扣手續費。第一時間退刷,再訂一張,但是 65 折已經沒有了,只能買到 22:01 的八折票了。

  下班後,八點多,提著行李,搭上八公里免費的市公車,提早到了高鐵站,十一點,我們已經出現在桃園機場了。

  即使是深夜了,機場的人還是比想像的多

  24小時接客的小七,就更不用說了,許多人在這裡喝咖啡、聊天,還有睡覺。

  但人來人往的便利商店,或是躺著一排排睡覺旅客的長長候機椅上,都不是我想要休息的地方。最終,我們找到了一個十分理想,有桌、有椅,甚至可以幫手機充電的安靜角落。

  我們在這裡睡覺、看書,二點半了,收拾東西,準備登機。

  桃園機場其實是很貼心的,候機大廳的手機充電區是直接提供各種廠牌的手機接頭,每一個充電小格還提供鑰匙上鎖,讓你可以安心離開,不用一直站在充電區。

  這個是候機室的充電區,我不明白的是,明明人家就提供了 USB 插頭,但一堆人還是拿出充電線後,又翻箱倒櫃地找出充電插頭......

『我們有機會在飛機上看到日出哦!』出發前我很興奮地告訴伙伴,並不斷地提醒自己,一定一定不能睡著

四點半,天空出現一條紅線......太陽要出來囉

隔著時間過去,紅色區域越來越大,色彩越來越漂亮

用手機拍不到,只好從座椅下拿出單眼相機

但窗外的明亮度相差實在太大,沒有技巧可言的我,猛照快門,卻始終拍不出那難得一見的美景


突然間,看到一顆小小紅紅像蛋黃一樣的東西,慢慢地浮了出來,『那是太陽了吧』

可惜的是,突然一大片烏雲遮住了初昇的小太陽,等烏雲過了,就已經是無法目視了

 

窗外越來越亮,我拉下遮窗罩,留下一點點容許鏡頭露出的空間,意猶未盡繼續按著快門。

但是....『這窗戶實在有夠髒啊....』

  陽光實在太強了,再看下去,就算沒有瞎掉大概也要曬傷了吧,拉下遮窗罩,還有二個多小時的飛行,還是先瞇一下吧,下飛機後,可就立即要展開今天的行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