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行程時,我曾經在京都御苑及京都植物園中猶豫不決,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只能挑一個地方去,想著去過了新宿御苑,京都御苑大概也是差不多的地方吧,但最後決定卻是因為在網路上看了一張照片,讓我很想很想去京都植物園

   我們必需回到京都火車站,搭地鐵到北山站下車。在步行回車站時,路上出現了一條抗議的隊伍。以台灣人長期且豐富的抗議經驗看來,這一點點人實在不具任何威力。

  布條上寫明抗議的標的是『特定秘密保護法』,二天後在關西機場的電視牆上,又看到不斷地放送學者、專家們的抗議及座談畫面。





  這引起了我小小的一陣好奇。

  回台灣後一查,日本朝日新聞社論說:『《特定秘密保護法》 是無法打動人心的狡辯』。日本人說,在 2013 年 12 月 3 日通過的特定秘密保護法,表面上看起來是在嚴懲泄露國家機密行為,實際上是不僅鉗箝制了新聞自由,更剝奪了人民的知情權。

  我們終究只是異國的旅客,而且在噬血的台灣人眼中,這樣中規中矩毫無刺激點的抗議遊行,實在太平淡了。

  吸引我們的,還是美食與風景。

  匆匆在京都車站吃了一盒不值得一提的壽司,京都植物園,我來了。  

我不能說京都植物園不美麗,但實在我應該把它放在行程第一站,這天的植物園在我們眼裡,只比去年東京最後一站的新宿中央公園好上那麼一點點了。


 

不過這次是花了錢、買了票進來的,再怎麼樣也要走一走,何況,我還要找我心中那個景點。

說它風景不好,其實也不太公平,對吧?

  有好幾位大師,架著腳架,在這裡專心的拍攝,伙伴一不小心走入了鏡頭,只見身後一群攝影人微笑地看著我們,耐心地等我們走開。我趕緊提醒伙伴,退出鏡頭外。

  雖然我看來看去都不明白,他們到底在拍什麼,但跟台灣某些惡名昭彰的攝影人比起來,他們可真是太可愛了。

擠滿了人的湖邊,圍繞著層層紅葉




三兩隻水鴨,都成為大家拍攝的焦點了





不知因為是京都還是季節的緣故,這次的行程,似乎跟和服特別有緣

終於....我看到它了。就是這張照片,讓我非得來植物園不可。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占地約24萬平方米的京都府立植物園,是日本第一個正式的公立植物園,園內有日本最高級的環游式觀賞溫室、庭園,也是市民平時休憩的場所

這種大草坪,到哪裡都是我的最愛

來一張我的經典草地照,背包、咖啡,還有我。

曬足了這樣暖暖的陽光,即使是鋁泊包的明治三合一咖啡,也覺得十分香甜。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突然很高興並且慶幸,這樣美好的午後,自己能出現在這個美麗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