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捨不得,終究還是離開京都,來到大阪了。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熱鬧的道頓堀,下了車,走出  25號出口,幾乎不費什麼力氣,就看到了飯店指標性『有頭有腳』的雕像了。

  抵達飯店已經六點多了。因為對大阪並沒有太大的期望,所以今天也只打算在道頓堀及心齋橋,吃吃喝喝一頓,再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就湊合一個晚上了。

  Check In 完成,進到房間,先測試網路,收到的第一通  Line 竟然是日本觀光廳傳來的藥妝店九折券,該說它來得及時呢,還是來得湊巧啊?

  道頓堀其實是一條運河,沿著運河旁兩旁有很多的美食餐廳、還有娛樂場所。而最為大家稱奇與注目的莫過於那些立體又栩栩如生的招牌了

這樣的立體招牌,一看你就知道它賣什麼的啦





 

這個招牌常常出現在雜誌上,可說是大阪的代表了

  不知是我印象錯誤或者是時隔日久,早已物事全非。幾年前到大阪時住在黑門市場附近的華盛頓飯店,始終記得道頓堀距離心齋橋商店街是有一小段距離的,但此次來,發現二者已經合而為一,根本分不清哪裡是哪裡了。

 

  道頓堀的商家其實也跟台灣夜市一樣,路邊么喝聲此起彼落,某人說要吃大阪燒,我雖然心裡有點不願但想不出反對的理由,也就只好進了這一家讓我後悔又痛罵的店

  大阪燒,只在日本電視上看過,也就是因為看過,因此引不起我的興趣及胃口,在點菜時,眼角瞥到斜後方有一桌四個台灣女生,看起來是吃得差不多了。我走過去,問她們點了什麼,其中有一人大力推薦我一道主菜...

  我們又加點了一道炸物,有點小貴,但至少還能勉強能吃

  台灣女孩推薦的『主菜』上來後,我一整個大傻眼,『為什麼我們要來大阪,花那麼多錢,吃一個這麼難吃的炒麵?』

忍著氣硬吞完又鹹又難吃的『炒麵』,遠遠聞到一陣烤海鮮的香味

這一支蟹腳,二片殼,要價  700日元,說實在有點貴,不過算了,誰叫這裡是大阪呢?

  我一直知道,在大阪,黑門市場的藥妝比心齋橋便宜許多,但敵不過松本清九折券的誘惑,抵達大阪不到四個小時,我們就完成了此次關西行的所有採購。

   提著戰利品,疲憊但愉快地回到飯店,我隱隱覺得,明天,明天到了黑門市場,我應該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