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京都的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告別紅葉,向黃色的銀杏靠攏了。

  拖著行李,走出地鐵京都站閘門,在車站裡找著寄物櫃,突然間心裡有濃濃的捨不得,捨不得離開這個美麗的都市。我跟伙伴說:『在京都時間都不夠了,到底為了什麼我們要去大阪呢?』

  是啊,不逛環球影城、不逛 Outlet、不血拼的我們,究竟為了什麼要去大阪呢?

  這個問題,我到現在其實也沒有想明白。 

  寄放好行李,深怕回頭找不到寄物櫃,按照慣例還是得拍張『現在在這裡』的地圖

  我的伙伴,今天終於忍不住要買一張記憶卡了。

  憑著一台傻瓜相機走天下的她,連拍照都有著會計人員精打細算的本色,之前多次的六天行程,從來沒有聽說她拍到爆卡。在京都,才第三天,她的4G記憶卡就滿了,由此可見京都景色有多麼吸引人啊,連會計小姐都失控了.....

  晚上在飯店挑選出拍壞的照片,不手軟地刪除外,又把幾百張相片移到我的平版電腦,為的就是要多出空間,繼續努力拍拍拍。

  到今天早上,我們在京都車站找到一家3C賣場,她終於忍不住要買新卡了。只是我們都沒想到,日本的記憶卡已經比台灣還貴了....。

 走出車站,東張西望,遠眺京都塔 

我們在馬路上一邊拍照,一邊找著『東本願寺』指標,『ㄟ.....這個有護城河的,該不會就是吧?』不放心地沿著圍牆一路跑到大門口,看到『東本願寺』四個大字後才覺得自己真是傻瓜啊。

東本願寺的正式名稱叫『真宗本廟』,但一般都稱呼東本願寺。

有東本願寺,自然是因為還有一個西本願寺,這二個本願寺著名的是銀杏,因此,從現在開始,不論廟裡廟外或是馬路上,目光可及之處,全是黃澄澄的銀杏


位於京都市下京區的東本願寺,離京都車站不到五分鐘腳程,門口的馬路,車水馬龍,交通十分繁忙




一進入大門,只見滿地銀杏落葉,伴著一群鴿子

穿著和服的美少女也來拍照了

東本願寺中的御影堂與奈良東大寺金堂,都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東本願寺的御影堂高28公尺與東福寺、知恩院並稱「京都三大門」。


今天的天氣,跟我剛來那天一樣,熾烈的陽光下,藍天白雲襯著銀杏,十分美麗

我發現,我的伙伴有個不知從何時養成的撿拾落葉的習慣.....





黃色與紅葉,旁邊應該是銀杏的果子,因為是在銀杏樹上找到的。但怎麼不像我平常吃的白果呢?




要進入這個我一向頗為喜愛的日式長廊,要脫去鞋子,然後抽取一個院方提供的塑膠袋,把鞋子裝好,帶著走。從另一邊離開長廊時,這個塑膠袋就會被丟棄到垃圾桶。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一件事:『日本人,為什麼這麼不環保啊?』




繞著長廊走一圈,這個白色、有點西式風格的角落,讓我有點訝異


在古色古香的建築裡,有點突兀,但襯著銀杏,卻又格外吸引人





東本願寺前的烏丸通,大大的分隔島上,植滿了銀杏,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裡野餐、嬉戲。

滿地的黃葉配上藍天白雲形成的美景、現代化的汽車及設備、有歷史的廟宇及建築,加上悠閒旅人,這就是京都






比起滿樹的盛開.我更喜歡陽光下,滿地紅黃交錯的落葉


在烏丸通徘徊了許久,忍住想在落葉上打滾的念頭,終於還是要去西本願寺了

  西本願寺,其實原來就叫『本願寺』,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

  16世紀末,淨土真宗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一派為豐臣秀吉所支持,而另一派有德川家康當靠山的繼承人,就在 17世紀初跑到京都東面另創了一個『真宗本廟』也就是『東本願寺』,而原來的本願寺為了區別起見,大家也就稱呼它為『西本願寺』了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西本願寺比東本願寺更大、更宏偉的原因吧


西本願寺著名的二棵百年老銀杏樹 


我們這兩個只看風景不看歷史女生,只是圍住百年銀杏,不停地打轉,不停地繞圈圈...

有位日本迷的朋友曾經譏笑我:『你去日本,不看歷史,不看建築,不看cosplay,不吃美食,那你去幹麼?』

   其實我不是不看歷史,我只是對日本歷史沒興趣,很大的原因是『古代』的日本人很奇怪,不只名可以改,連姓也可以改,一個階段有一個階段不同的名字,使得我在看歷史小說時,往往搞不清誰是誰,久而久之,就興趣索然了。

  以豐臣秀吉而言,從一出生叫『日吉丸』,後來歷經一連串的改名『木下藤吉郎』、『木下藤吉郎秀吉』、『羽柴藤吉郎秀吉』、『羽柴前守秀吉』、『藤原秀吉』,到終於蓋棺的『豐臣秀吉』,這些名字,我還真難聯想到是同一個人啊。

所以,我會對這種石燈籠的用途有興趣,但對建造或建築的工法,我是一點也不想懂。就好像,我好吃,但我不想當廚師是同樣的道理。

拿著相機,到處亂走、亂看、亂拍,看什麼吃什麼,隨心所欲,這是我放縱自己的方式。



中午十二點多了,再美的風景也不能當飯吃的,在最後的『京都府立植物園』巡禮之前,我們還是得先覓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