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昨夜細雨綿綿的痕跡,清晨的觀霧,陽光普照,藍天白雲,天氣好得不像話。

用過民宿的自助式早餐,一行人便整理行裝,往檜山巨木群步道出發了。

  檜山巨木群步道就在雪霸遊客中心,再往前走。但在那條叉路上,打瞌睡的打瞌睡,看風景的看風景,沒有人細看路標,竟然由著領頭車的司機開錯了路。走了老遠一段路,我從睡夢中醒來,往窗外一看,不對勁啊,我來過的檜山巨木群步道沒到這麼偏僻啊。

再三確認走錯路後,也只好調頭往回開了。

依照原先的行程規劃,我們昨天應該要走完『觀霧瀑布步道』,而今天一整天要耗在檜山巨木群步道的。沒想到昨天的雨打亂了我們的計劃。

經過討論,大伙對瀑布的興趣大過巨木,因此決定檜山巨木群步道只走到吊橋處即折返,以留下足夠的時間去看瀑布。

只見步道入口停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車輛,甚至還有一整排的遊覽車。我們也不浪費時間,直接往上衝了。



才過了一段階梯,在轉彎處,大伙便被眼前的美景所震驚了。






藍天、白雲、綠樹,說不出的壯觀與美麗









因為貪看風景及忙著拍照,
從入口到吊橋短短的 700 公尺,我們竟然走了近半個小時。






這條吊橋與松羅國家步道的繩索吊橋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相對距離較短也平穩了許多。



吊橋下方那一對年輕的夫妻,在我們到達時先生佔住吊橋頭,不停地探頭往下方草叢翻找,而看起來在此之前,他已經找了一段時間了。

他手中的雨傘不斷地拍打著草叢,我實在很擔心草叢裡的蛇鼠蟲蟻被驚嚇了,竄出來傷了一路行走的遊客。

原以為是太太手上的鑽戒或相機之類的貴重或有紀念性的物品掉了,以至於二人如此緊張,誰知一問之下,竟然是手中嬰兒的鞋子掉了....。

我們離開吊橋往回走時,那對年輕的夫妻仍不死心地找著嬰兒鞋。

 早早結束了沒有巨木的檜山巨木步道行程,下一個目標當然就是觀霧瀑布了。

 也許因為太平山三疊瀑布步道的困難與壯觀,去過太平山的的伙伴,每每走步道或到了有瀑布的地方,總要拿三疊瀑布步道來說嘴一番。當然此次也不例外。

一進入觀霧瀑布步道,馬上有人說『真有暮光之城的 fu 啊,如果有那個 XXX 出現,那就太完美了。』好吧,不是我不說出 XXX 到底是誰,而是我必需承認,沒有看過暮光之城的我,真的不知道她說的 XXX 是什麼東西。





森林裡步道,清涼好走



一路上當然也充滿了驚喜。像這個黑白二面的菌菇,又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眼前這個大垃圾桶,讓我以為自己眼花了。這....林務局的服務也太好了吧 





真是不懂這些到處在樹上刻字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看到觀霧瀑布了,但是,大伙有些小小的失望,『比起三疊瀑布,小很多耶』

坐在涼亭中,聽著沖擊而下的水聲,大伙紛紛掏出背包中各色各樣的零食,就著水光山色,就這樣開起野餐大會了

等有人從甜美的午覺中醒來,也到了要回程的時間了。

在離開觀霧之前,因為大家實在太喜歡雲霧咖啡館,因此決定再次前往雲霧咖啡館,享用一頓不算午餐的輕食後,趁著尚未被濃霧包圍,便驅車下山往竹東前進了。

做行程計劃時,伙伴提了一個軟橋社區,大概就跟台中著名的彩虹眷村差不多的。說也奇怪,不知是否受了彩虹眷村的影響,這一陣子,發現台灣這樣類似的彩繪社區還真不少。

軟橋社區就在我們往竹東市區的路上,因此下山後就當成一個休憩點做了一個短暫的停留。



我其實沒有去過彩虹眷村,所以看到滿牆的彩繪,連電線桿、指標都是彩繪上身時,還覺得滿有趣的


軟橋社區最有名的大型作品,千人彩繪,還真吸引了不少人潮,廣場上還兼賣著古早童玩

我原以為一千人共同完成的作品,心想,那未免也太厲害了吧。不過伙伴說,應該是畫裡有一千個人才對吧。我想想,應該是這樣沒錯啦。






餵飽了靈魂之窗,再來自然就是要餵飽大家的肚子了



晚餐我們選的是極受網友推崇,位於竹東南華市場內的新福飲食店。

才五點多,飲食店裡已是滿滿的客人。

會計小姐說,公費還有很多,晚餐可以吃好一點。

當然,大伙就卯起來點菜了。

沒想到每盤菜的份量多的出乎我們意料,因此當老闆告知其中有二道菜已經賣完時,大家竟都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實在多到吃不完了。

我們這一群餓死鬼似的食客,在酒足飯飽後,才有人想起『剛剛的菜沒有拍照.....』

白斬雞、老菜脯雞湯、炒過貓、炒空心菜、炒米粉、炒粄條、炸肥腸、桔葉燻粉腸、薑絲炒大腸、炸香菇外加一大瓶蘋果西打。這麼一大桌好菜,八個人吃到要猜拳,竟然只要 2400,大家直乎實在物超所值啊。

頂著吃撐了的肚子,緊接著就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新竹世博館了。



我沒去過上海世博展,因此並無法得知台灣世博館在上海展出時,有多麼令人驚艷。

不過網路上不少人都認為,並不值得花費 250 元去看一場 5 到 7 分的天域劇場,因此一開始,我們便抱著在戶外平台免費賞燈的念頭了。



而原來,跟我們有同樣想法的人還真不少,買票進場的人寥寥可數,倒是免費三樓的觀景平台,擠滿了人潮。



本來想著,好歹也上了幾個月的攝影課,帶上腳架準備在這裡好好表現一下的。沒想到,我那個從別人那裡A來的免費兩光腳架,竟在此時罷工了。
不過想想,我的技術水準,就算有了腳架,大約也是提昇不了多少的。

心平氣和拍了一輪照,也只好就收工回家了。 

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大伙已經迫不及待討論起下次要去哪裡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