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下午,匆匆忙忙進飯店 Check In,又匆匆忙忙趕地鐵要去搭  Sky Bus ,也沒有好好看看飯店附近的環境。早上出門,終於有時間環顧一下了。

飯店一樓,就有一家全家便利店

對面,就是東京都廳



  前一天晚上查氣象時,發現今天竟然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都是下雨,討論過要不要更改行程,結果是,不管換到哪裡去,結果都是一樣,因為 ,我們的行程大部份都是戶外活動。

  所以,依照原定計劃,今天的行程是上野公園,然後搭百合海鷗號到台場,傍晚再搭水上巴士到淺草。

  有了昨天的車站迷途經驗,今天可不敢大意了。早早查好要搭車的月台及行走路線,所有的行程及資料也整本整本帶好,不敢再偷懶抽資料帶了 。

新宿站出發

上野公園,要從JR上野站,公園出口

  上野公園,是東京都內最有名的賞櫻勝地上野公園,櫻花數目多達 1200 株,一到櫻花季節,日本人便在夾道兩旁的櫻花樹下席地而坐,一邊暢飲閒談,一邊賞櫻,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去見識一下。 雖然這時還沒到櫻花開,不過,那放眼望去,一大片的艷黃的銀杏及楓紅,也是十分動人的。

上野公園櫻花林道

  當然,這時我還不知道,我會看到更美更大片的銀杏並 木,因此,在台灣顯少看到這麼美麗銀杏林的我,站在這片風景之前,當然是興奮到了極點。

無所不在的星巴克,常常都能佔住最好的風景

微雨的天氣,在這裡喝杯咖啡,真是莫大的享受

星巴克隔著廣場,還有一家咖啡店,風景也很好

東照宮,只知道是跟德川家康有關的,但我對日本的歷史並沒有興趣,因此也沒有多研究。

不過兩旁夾道的石燈籠,還滿有趣的

我們來得太早了,東照宮還沒有開放,不過,我們好像也並沒有打算進去



在上野動物園裡面的五重塔

上野動物園邊的遊樂區,這幾個鞦韆上的玩偶吸引了我的視線,不知為什麼,我總想到,白雪公主的七個小矮人






上野公園櫻花基準木,只要這株櫻花開了,也就宣告櫻花季開始了。


可惜來的時機不對,櫻花還沒開,不能享受櫻花夾道的浪漫




不過,有楓紅,也算是不錯了。伙伴說,今年不用去奧萬大賞楓了


上野...合格大佛,日本的大佛是需要認證的嗎?



上野公園裡的五條天神社,好像是祈求健康的?


這麼一大早,竟然有僧人開始工作了

圓形的,還有罩子的洗手台?

穿過馬路,往不忍池移動

繞了一大圈,我們才發現,我們繞的是蓮池,不是不忍池...呵

 




也是時機不對吧,蓮池裡別說沒有蓮花了,連蓮葉都是枯的,中央有一條大水道,不知是幹什麼用的

這裡才是不忍池啦


洗心台.....我又想到洗心革面了.....最近不知是否壞事做太多?

左方那兩個圓圈圈,據說是德川家康戴過的眼鏡,不過被當成許願池在丟錢了

   離開上野之前,我們去一風堂吃了午餐。 我們到達一風堂時,還沒有開始營業,在門外拍了幾張照片,等了十多分鐘,終於,店開門了,我們是第一位客人。而就在我們吃到一半時, 全店就客滿了。

  對於美食,我並沒有太好的鑑賞能力,一般都是屬於『烏龜吃大麥』的等級。而拉麵,也並不是我特別熱愛的食物,然而,一風堂的拉麵,我只有『驚艷』可以形容,只能說,一風堂拉麵,是我吃過(包括台灣、日本)最好吃的拉麵。

  我點的是赤丸新味,加上一顆半熟塩蛋,它的湯頭,恕我淺薄的詞語無法形容,只能庸俗地套一句我向來不以為然的『層次感真是豐富』,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如何形容它的美味。

  乾杯燒肉的老闆,將一風堂引進了台灣,2012年5月在台北中山北路開了第一家店,但不知道,台北的味道是否跟日本一風堂一樣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