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行程計劃,放好行李,我們應當是要去東京車站,遊皇居、二重橋,搭 Sky Bus ,吃富士豬排飯的,沒想到,一時大意,我們新宿車站迷路了。

  大概是被剛剛輕而易舉就找到南口出站而得意忘形,再加上,做計劃時,一方面為了省錢,一方面也沒有想到新宿車站竟然這麼複雜,所以在安排交通路線時,總是挑換車次數最少,價錢最便宜的線路來搭。

  也不知道做計劃時是為了什麼,我竟然記錄了,搭『丸ノ内線 』去東京,而不是搭離南口最近的JR中央線或JR山手線,而其實,這三條路的價格是一樣的。

  更好笑的是,二個人為了偷懶,厚厚的一疊資料、地圖裡,只抽了 Day 1 那一張帶出門。什麼新宿車站平面圖通通都沒帶。

  在地下通道裡,沿著指標找『丸ノ内線 』,我的媽呀,在明治時期就啟用新宿車站,真不愧是世界上使用人次最多的鐵路車站。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新宿車站每日使用人次,以出入閘人次計算,JR路線為157萬,屬日本第1位、各機構總和則達每日364萬人次。

  一想到有人跟我說,他在台北車站迷路,並質疑怎麼可能有比台北車站更大更複雜的車站時,我還真是要從鼻孔冷哼一聲呢。

  我們二個人,就這樣,在新宿車站裡,為了找『丸ノ内線 』走了快半個小時,眼看著也趕不及最後一班 Sky Bus 了,只好一致同意,更改行程,不去東京站了,留在新宿,逛街。

  事實證明,抵埠的第一天,應該先把飯店周遭先摸熟,才是明智的抉擇。

  根據從網路上搜集來的資料說,有一家『唐吉訶德』,東西又多又便宜,其至還有人建議,自助旅行者,到東京第一天,應該要去唐吉訶德補充接下來幾天要到用的吃的喝的用的等等。

  所以,接下來,我們開始找最接近唐吉訶德的出口,『東口』。

  我一直到隔天,才悟出一個道理。新宿駅,是好幾個車站的集合體,就像台北車站,有台鐵、高鐵、捷運,三個車站連在一起。所以,如果要出口,一定要先搞清楚,要去的是台鐵或是高鐵,也就是哪一條線路的出口。

  可惜,這天晚上的我並不明白這個道理,對新宿駅的概念,只停留在『JR 新宿站』,也因此,我們又花了很多時間在逛地下道---找東口。

  也不知怎麼鬼打牆,總是怎麼都找不到,我說算了吧,就出到地面,隨便逛了。

  走出地下道,太好了,出口處有附近地區圖,可是...我依然看不懂。我只好在旁邊瞎晃瞎看,等著伙伴研究地圖。

  反正是弄不清現在人到底在哪裡了,就有什麼店逛什麼店吧。我們可是帶了二大張藥妝店的採購資料,有備而來的....不過,又放在飯店了。

  竟然發現,有一家中國的小肥羊...,不過,那隻羊,怎麼看都像是喜羊羊?


  

  不知怎麼地,竟然逛到歌舞伎町去了,怪不得一路上覺得人變少了,氣氛還怪怪的。

  意外發現了若狹家,這家店本來是安排在明天上野行程的,不過相逢自是有緣,當然不客氣就開吃了。

  我們在東京的第一餐,若狹家的丼飯,吃的我們讚不絕口,值得一提的是,七味唐辛子加醬油拌白飯吃,還真是美味啊。

這麼大桶的 RITZ 餅乾.....,放在夾娃娃機裡,是要怎樣才夾得到?

看到這家吃到飽的壽司店,雖然不是我們想吃的『築地玉壽司』,但仍然要努力才能壓制住想要衝進去的慾望。

 

我們住的新宿華盛頓,因為之前的經驗,飯店早餐太難吃,而我又太喜歡日本的鮮奶,所以並沒有訂飯店早餐。本想到就在樓下全家買麵包、牛奶當早餐,誰知就在回飯店的路上,竟然看到了超市,明天的早餐,就這樣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